共学两会精神 同力崭新征程——公管学院全日制与非全日制联合共建系列活动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2-03-16 18:35 浏览量: 2601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完善全日制研究生与非全日制研究生班级共建机制,3月12日中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硕士212班与学院2021级MPA周末班通过线上开展了“共学两会精神 同力崭新征程”主题的全日制与非全日制联合共建系列活动。清华大学公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矜,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清华大学区域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董煜,学院研工组组长陈思丞、研工组副组长刘文广出席本次活动。共建班级班委、支委和班级成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由学院MPA德育助理刘东浩主持。“共学两会精神 同力崭新征程”全日制与非全日制联合共建系列活动活动伊始,学院研工组组长陈思丞在发言中谈到,本次活动是在学院“行思系列”活动基础上的一次创新,在两会胜利闭幕之际,通过组织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班级共建活动共学习两会精神,共话学习感悟,把两会精神融入同学们的日常工作和学习中。

陈思丞老师发言随后,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清华大学区域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董煜为同学们解读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首先,董煜从稳经济、促创新、惠民生三个方面,以“落实经济会,落实十四五”“稳增长,稳价格”“保企业,保就业”“回应形势关切,回应民生关切”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介绍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他谈到,报告中提出一系列“含金量”很高的惠企惠民政策,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保驾护航”。随后,他从当前经济运行、“十四五”规划目标要求以高基数基础等角度进一步解析报告中提出的国内生产总值预期增长目标、通货膨胀目标、赤字率等数字的深刻内涵。他还建议,“要坚持稳字当头,但不能胶柱鼓瑟;要重视逆周期调节,更要重视跨周期设计;要防止分解谬误,更要防止合成谬误;要防止不作为,更要防止乱作为。”

董煜老师与同学代表交流联合共建班级的学生代表分享了学习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硕212班党支部书记陈泽凯结合自身专业所学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宏观政策分享了自己的理解;MPA21级周末1班党员熊丰结合参与两会新闻报道工作的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对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深刻认识与思考;MPA21级周末2班班委代表王一鼎对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的班级结对共建活动表达了想法与建议;其他与会班级代表在会后也纷纷表示董煜老师深入浅出的讲授令他们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谢矜老师总结致辞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矜对活动进行总结致辞。谢矜首先感谢董煜老师精彩生动的授课,肯定了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积极探索“双帮双建”机制,同时她也对“党团班协同工作”机制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在未来应结合同学党建、学业、实践各方面切身需求,促进各个集体间的双向融合。

线上部分同学合影留念本次联合共建活动是在学院领导老师支持下,为整合之前共建活动经验,在今后更加有目标、有方向地开展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共建活动的一次新的探索。旨在响应学院“非全日制与全日制一盘棋”,不断完善“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经验传承与守正创新”三维体系,积极探索全日制与非全日制“双帮双建”机制。后续将持续围绕“学术、就业、实践”等方面常态化开展系列联合共建系列活动,搭建一个全日制与非全日制双向融合、双向促进的平台。供稿丨研工组排版发布丨发展办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