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委任朱旭峰教授为发展政策委员会委员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1-12-25 11:07 浏览量: 2586

联合国发展

政策委员会

近日,联合国经社理事会正式通过了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对24位发展政策委员会(Committee for Development Policy, CPC)的专家提名。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常务副院长,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朱旭峰作为荣获提名的专家成员之一,将以个人身份担任联合国发展政策委员会委员,任期三年,从 2022年1 月 1 日起至 2024 年12 月 31 日止。

联合国发展政策委员会由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根据其1998/46号决议设立。委员会成员由联合国秘书长提名,由经社理事会委任。成员资格反映出多方面的发展经验以及地域和性别平衡。

联合国发展政策委员会为经社理事会就实施联合国2030 可持续发展议程相关的广泛问题提供咨询与建议,主要领域包括最不发达国家(Least Developed Countries, LDCs)、发展合作、全球与多边治理、国别自愿审查报告(Voluntary National Reviews, VNRs)等。例如,审核LDCs名单,向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和联合国大会提交报告并修订LDCs审核标准及监测这些国家加入或退出LDCs名单。委员会成员每年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出席全体会议、发表政策简报,并为委员会的小组会议提供支持。此外,成员们还会参加可持续发展高层政治论坛在内的其他联合国会议。历任该委员会委员的中国专家包括高尚全、余永定、贡森等。

简历

朱旭峰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常务副院长、智库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清华大学科技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朱旭峰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还曾先后入选首批国家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万人计划”)、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哈佛大学“燕京学者”,2014年荣获“中国管理学青年奖”。

供稿丨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