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SDG研究院首届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1-12-22 21:32 浏览量: 3140

2021年12月20日,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清华SDG研究院)线上召开了首届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根据《清华大学科研机构管理规定》、《清华大学校级自主设立科研机构管理办法》规定,管委会作为自主设立研究机构在校内的重要构架,能够更好地连结了相关部门和院系,同时助力机构服务于学校发展。

本次会议由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教务长、清华SDG研究院管委会主任杨斌教授主持;中国政府欧洲事务特别代表、联合国前副秘书长、研究院联席院长吴红波大使致辞,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研究院联席院长薛澜教授,学校智库管理部门智库中心主任苏竣教授,共建学院环境学院院长刘毅教授,公管学院副院长邓国胜教授,清华大学公管学院常务副院长、研究院执行院长朱旭峰教授,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环境规划与管理系主任、研究院副院长王灿教授,研究院副院长朱俊明副教授等出席本次了会议。

嘉宾合影

吴红波大使在开场致辞中指出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研究院作为国内高等教育的学术平台,应充分发挥教育主体作用与影响力,以学术之力致力于国家的使命。各位委员纷纷表示将从各方面继续支持研究院发展,并为机构立足校内、面向全球、助推中国参与全球治理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实施贡献力量。杨斌主任在总结时特别指出,由研究院落实完成的清华大学SDG行动报告不仅对学校梳理自身工作、推动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至关重要,同时该报告也在国内外引起很大反响,表明了高校与全球发展紧密结合的决心;研究院在未来也应继往开来,更好地发挥平台优势,推动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更好更多地经验互鉴,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不懈努力。

供稿丨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