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公管学院成功举办国际项目学位论文指导线上讲座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1-11-24 21:30 浏览量: 2298

为全面落实清华大学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要求,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国际项目学生能够顺利开展学位论文工作,2021年11月19日晚,清华大学公管学院成功举办了国际项目学位论文指导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清华大学公管学院国际项目学术主任殷成志副教授主讲,教学办主任杨安安老师主持,我院2021级国际项目学生40余人在线参加。

殷成志副教授线上讲解

本次讲座以“关于硕士学位论文设计的建议(Suggestions on Master's Thesis Design)”为主题,从论文选题、文献综述、研究问题、数据收集与分析和导师沟通技巧6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分别讲解。在讲座中,殷成志老师首先以其指导的往届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为案例,给同学们生动地讲解了论文选题的注意事项。接着,他对于清华大学图书馆常用数据库等学术资源做了详细介绍,指导同学们如何写好文献综述。随后,他结合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质量评价标准,重点讲述了研究问题的设计过程,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实用的论文写作技巧。

殷老师还讲述了数据收集和分析的多种方法,他指出数据收集及分析作为论文研究中至关重要的部分,应当重视一手数据的采集,以此来论证核心观点,并辅以二手数据补充性支撑,让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展示得到有机统一。最后,殷老师进一步说明了指导教师在学位论文写作过程中所具有的重要引导作用,并利用个人积累的指导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与导师沟通的技巧、研究生协作开展研究工作的可能途径等。

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就导师选择、论文答辩等问题踊跃提问,与殷成志和杨安安两位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互动,讲座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国际项目学生在线提问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行,主要进一步落实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提升工作,帮助国际项目学生,特别是留学生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顺利完成学位论文写作工作。

供稿丨教学办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