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名 | 公管学院第八期“致知计划”云学习来啦!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1-09-06 23:07 浏览量: 1834

活动介绍

2020年疫情期间,清华公管学院在校友终身学习计划(又称“致知计划”)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创建了“校友云学习”,线上讲堂的模式为校友交流学习提供更加便利的机会。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逐渐催生了“智能社会”“数字治理”“政府数字化转型”等新理念。数字信息作为一种新型生产力要素,极大促进了社会生产方式变革,也影响着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社会之间的连接方式。数字时代下,机遇与挑战并存,政府应当如何把握机遇,强化数字治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本期“致知计划”校友云学习将邀请苏竣、孟庆国两位教授,就公共科技政策与智能社会治理研究若干问题、数字化转型与数字政府建设研究进行深入讲解和分析。

活动详情

活动主题:智能社会与数字治

参与对象: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师生、院友

活动时间:9月12日(周日)15:00

线上途径:腾讯会议

活动议程

15:00-15:10

清华大学公管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 致辞

15:10-15:55

主题报告:公共科技政策与智能社会治理研究若干问题

报告嘉宾: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清华大学智库中心主任苏竣

15:55-16:40

主题报告:数字化转型与数字政府建设研究

报告嘉宾: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 孟庆国

16:40-16:50

问答与自由讨论环节

16:50-17:00

清华大学公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谢矜总结

报名方式

受疫情影响,本次致知计划仅通过线上进行,请各位院友填写您的个人信息。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报名

嘉宾介绍

苏竣,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现任清华大学智库中心主任、清华大学智能社会治理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科教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创新理论与公共政策教学与研究工作,兼任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兼职研究员、美国塔夫茨大学弗莱彻法律和外交事务学院高级研究员,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中国公共政策理论与治理机制研究”学术带头人、全国人工智能社会实验总体专家组组长、教育部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

孟庆国,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现任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清华大学-中国电子数据治理工程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互联网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公共管理与决策科学实验室(未来治理实验室)主任。曾先后担任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党委书记、清华大学文科建设处处长等职务。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数字时代的政府治理、电子政务与数字政府、政府数据治理与智慧治理等,是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委员、中欧网络安全与数字经济专家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兼职教授,入选北京市“百人工程”和“四个一批”人才等称号。

“致知计划+”活动简介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校友终身学习计划”又称“致知计划”,取自清华老校歌“致知穷理,学古探微”,旨在培养具有独立思考精神,具有远大抱负的公共管理人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自2018年开始,项目已成功举办七期,通过邀请已毕业校友返校参与学习,提升广大校友的公共管理知识水平,增进广大校友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供稿丨院友办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