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杨永恒应邀为香港汇贤智库学苑解读国家“十四五”规划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1-07-27 20:00 浏览量: 2674

2021年7月24日,由香港汇贤智库学苑主办的“公共政策研习班2021夏季”第九讲在线举行。公管学院教授、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杨永恒应邀解读国家“十四五”规划。香港立法会议员、新民党主席、汇贤智库理事会主席叶刘淑仪女士主持讲座并致辞。

叶刘淑仪女士致辞

叶刘淑仪感谢杨永恒在疫情下在线分享国家“十四五”规划。她表示,杨永恒教授长期从事政策研究,对香港发展也十分熟悉,讲座对于思考香港如何把握国家“十四五”发展机遇、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提供了借鉴和启示。

杨永恒介绍了发展规划的定位、作用和法律地位,阐释了我国历次五年规划(计划)对新中国发展成就的历史性贡献和作用机制。在总结“十三五”时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成就基础上,杨永恒剖析了”十四五”时期国家发展的内外部环境、面临的突出问题和挑战,解读了“十四五”规划的总体思路、战略导向和主要目标,重点阐释了新发展格局的内涵及对香港的发展机遇。最后,他围绕国家发展前景,分享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主要内涵。

杨永恒讲解

在交流环节,杨永恒与研习班学员围绕中国未来增长动力、香港融入新发展格局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研习班学习现场

供稿丨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