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多元,全面覆盖企业经营管理的热点与痛点 | 2021-2022学年度清华MBA整合实践项目启幕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1-06 09:58 浏览量: 2969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MBA整合实践项目(Integrative Practical Projects,简称“IPP”)宣讲会于2021年12月初在云端启航。宣讲会由清华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主办,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昊教授、林丽慧教授、刘茜教授、沈涛教授、Steven White教授、张进教授,共6位项目指导教授参与了项目启动。会议诚邀过往合作的学生代表及企业合作方一道,与2021级全球MBA项目的同学们云端汇聚,从不同视角分享IPP项目经历与感受。

本年度整合实践项目的企业招募自10月开始,受到了社会及校友企业的广泛关注。通过初步预审及筛选,共计29家企业提交的40个优质项目成功入选IPP项目库。课题范围既涵盖大型企业的转型及创新实践,又覆盖科技创业企业的业务拓展及管理困境。数字化变革、绿色金融、元宇宙、人工智能、居家养老、双减政策、本土化IP、消费升级等热点议题也成为本次IPP课题研究的聚焦方向。

经过企业方和各学生小组的激烈竞标互选,最终项目中选结果已于12月22日揭晓。

合作企业包括

Asian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Bank

北京华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北京青藤育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商道融绿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沱沱工社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百聆科技有限公司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

摩根大通私人銀行

联想集团

龙湖集团

TOP TOY全球潮玩集合

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

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目前,各实践课题将正式开启企业、学生团队、指导教师的三方互动及业界与学术的碰撞。让我们拭目以待,期待企业与学生团队在清华MBA整合实践项目中的共赢。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