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MCFO大数据项目2021级行业导师聘任仪式暨项目建设研讨会举行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2-24 16:10 浏览量: 4982

12月18日上午,清华大学高级财务管理与大数据硕士项目(简称MCFO大数据项目)2021级行业导师聘任仪式暨项目建设研讨会,在资本市场学院顺利举行。

全体合影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何永红教授、清华大学MCFO会计硕士学术主任李丹教授、资本市场学院副院长彭文革、资本市场学院教育培训部副总监刘佳婧和MCFO大数据项目2021级行业导师出席了本次聘任仪式,仪式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硕士办总监王晗主持。

何永红教授,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

首先,何永红代表清华大学向2021级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与祝贺,并对即将成为项目行业导师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问候与衷心的感谢。何永红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之一,深圳在增强城市创新活力、探索产学研协同发展方面义不容辞,在这样的战略要求下,MCFO大数据硕士项目应运而生。项目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共同培养,并且整合了资本市场学院的优势资源,将财务知识与大数据知识紧密结合,旨在培养高端复合型的财务管理人才。同时,项目实行学术导师与行业导师双导师培养制度,增加项目培养的实践性。拥有背景丰富的行业导师专家团队,将为项目发展与人才培养带来更多的可能。

彭文革,资本市场学院副院长

彭文革从以下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MCFO项目:

  • 首先是严格的培养要求,以保证项目质量;

  • 其次是高要求的选拔标准,以保障学员素质;

  • 再次是和谐的导学关系,以促进交流沟通;

  • 最后是丰富的实践机制,以拓展学生的专业领域知识。

聘任仪式合影

随后,MCFO 大数据项目行业导师聘任仪式正式举行,李丹、彭文革为到场的行业导师逐一颁发证书并合影。2021级行业导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集团财经账务管理部副总裁陈金水作为导师代表致辞。

陈金水,华为集团财经账务管理副总裁

陈金水导师表示,企业战略管理和财务息息相关,跨学科思维是完全有必要的,因为财务以系统视角去参与公司的经营管理。财务管理本身就是企业整个管理体系中的核心部分,也是企业项目有效运营的基础,制定并有效执行科学的财务战略,能够实现企业各部门的相互协作,这对企业的各项资源数据信息的整合提出了新的要求。因此实现业务整合,必须使其信息化,借助大数据,为企业的投资决策提供可参考的财务战略方案,提高决策的合理性,进一步促进企业的发展。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照片

清华大学高级财务管理与大数据硕士项目建设研讨会

聘任仪式结束,MCFO大数据项目建设研讨会随后举行。华为集团财经账务管理部副总裁陈金水,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董事会秘书邓寰乐,盈锋集团副总裁邝广雄,汇川技术CFO刘迎新,云南白药高级副总裁、董事会秘书、CFO吴伟,优必选科技董事会秘书、CFO张钜,科大讯飞副总裁、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负责人张少兵等2021级行业导师共同分享了对项目建设方面的想法和建议,共同畅想了项目发展的美好前景。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