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STORY | 清华MBA新生张弛:重回清华园,是对未来的憧憬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1-16 23:41 浏览量: 3815

大家好!我是2021级清华MBA新生张弛,来自上海。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和大家相聚在这里,共同开启在水木清华园的这一段人生新旅程!

#1

16年前,18岁的我第一次走出东北的边陲小城,走进美丽的清华校园,并且在这里度过了四年青葱岁月。四年的时间,清华教会了我奋力拼搏、自强不息,教会了我胸怀天下、厚德载物,教会了我脚踏实地、行胜于言。四年的时间,我看到了一个个清华学子对知识如饥似渴,看到了一个个老师对科研兢兢业业,看到了一代代清华人为了祖国崛起和民族复兴前赴后继。四年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是“清华人”这三个字已经在我身上留下了深深烙印。我给自己立下了深造的目标,终有一天,要再回母校!

#2

毕业后,我来到上海,先后在国企和外企工作。四年前,我辞职创业,成立了自己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也是从那时起,我开始关注国家政策对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鼓励和支持。科技创新,不仅是国家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实现人民高品质生活的需要。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一次重大的机遇。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的不断深入,上海作为龙头的作用逐渐凸显。2019年,我有幸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合作,在上海市金山区成立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上海湾区科创产业园,全身心的投入到科技企业培育、科研成果转化、科技人才引入等方面的工作。

创业的过程是艰辛的,时刻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挑战,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深深认识到了自己在很多方面的不足。于是在2019年,我参加了清华大学创业领袖相关项目,开始了边学习边创业的生活,并于今年6月顺利结业。与此同时,产业园的事业也在顺利推进,如今已经有160多家企业入驻园区,产值突破了5亿元,在去年12月迎来了李强书记的参观考察并得到了充分的肯定。看着创业企业一个个健康茁壮的成长,看着园区一天天日新月异的变化,我的内心充满了喜悦和自豪,也更加坚定了我要继续学习,努力深造的决心。

#3

今年,而立之年的我经过了面试和笔试的考验,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再次回到了清华园这片我曾经学习和奋斗过的地方。紫荆公寓留下过我的挑灯夜读,西体育馆留下过我的挥汗如雨,桃李园留下过我的狼吞虎咽,大礼堂留下过我的欢声笑语。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的同学都是来自不同行业和岗位的翘楚,都有着丰富的工作经历。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魏峨! 经过工作磨砺的我们,更加成熟、更加稳重、更加自信。

我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重新回到校园,幸运地成为清华园的主人。我们在此相遇,不是人生路上的休憩,而是一次远航的整装;不是弥补过去的回忆,而是一次对未来的憧憬。未来的日子在这里相知、相伴,我想这会成为我人生中最宝贵的一段经历。

古人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会在清华这个新的起点上,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海纳百川的胸怀,刻苦学习,广交英才,在更为激烈的竞争中乘风破浪,展现清华大学的新风采!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