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STORY | 清华MBA新生沈婷:梦想的模样,诚不我欺!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0-26 09:41 浏览量: 3257

沈 婷

大家好!我是2021级清华MBA沈婷,很荣幸能作为一名新生向大家介绍自己。

考取清华、重返阔别已久的校园,让我时常有种“星光不负少年心,十载奋进,今朝得偿所愿”的畅快感。入学时日虽短,但一切既真实又梦幻。

梦想的模样,诚不我欺!

静若处子 潜心求学

回望来时路,在通往清华、抵达经管院这个梦想彼岸的征程我可能比多数人走得慢一些。没有少年得志、一战成名的英才与幸运,只有日积跬步、水到才渠成的坚持与积累。静若处子动若脱兔,大抵是对我贴切地形容。

求学时代是我的“静若处子”时期,我一鼓作气学了 5年动物医学,后直博保送,专攻人畜共患病研究5年。求学期间,我有幸在病毒学顶级期刊发表了多篇SCI,拥有了多个抗病毒发明专利,还参加了法国、美国两次公派留学。但对我而言,受益最深的还是学习了“One Health”模块,即以大健康理念谋划环境-食品-动物健康-人类营养的高质量发展,这对我的职业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ASF参考实验室主任Prof. Sanchez访华

动若脱兔 征战职场

历经10年的厚积薄发,我正式进入“动若脱兔”的职场生涯。起步于一家世界500强的德国药企,从动物疫苗研发、运作多个政企合作项目,到成功当选大中华区Top Employee第一名,再到转换赛道,赴美国、德国深入学习大动物临床兽医并考取执照,在全球范围领导临床试验,关注动物群体健康……每一次选择,每一次努力,都让我离梦想的大门更近一步。

随着技术的不断精进,我也打开了进入行业塔尖的大门。目前我供职于世界领先的动物基因公司Genus——一家以“引领动物育种,改善人类营养”为愿景的英国上市公司。我的职责是负责亚太区产品开发与验证,重点关注中国市场,致力持续稳定引进精英动物群,以最快速度将最新基因与遗传改良传递到本土,在帮助中国客户打造可持续的全球竞争力的同时,也给本土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动物蛋白来源。

负责政府事务,带领疫苗厂获批“国家鼓励发展的外资项目”称号

转换赛道,在全球开展临床试验研究

与国家肉品中心合作,不断提高肉品质量

打破偏见 拓宽赛道

然而,我的最终目标不仅仅是成为组织中技术型个人贡献者,而是想要突破这个相对粗犷、整体工作环境艰苦、需要大量体力与实践技能的行业对女性产生的思维定式,进而开启延长职业生涯,延展职业高度的良性通路。

清华MBA的多元包容性无疑是小众背景的最佳选择,也是现阶段能满足我职业发展需求的顶级平台,为此我深感幸运!在清华超一流教学体系下我可以系统严谨地学习现代管理学理念与方法,打破多年的行业局限与认知壁垒;也可以通过清华网络拓宽眼界,了解不同行业的发展与优势,发现创新的行业交叉点、跨界合作点;还可以在清华的平台为畜牧产业、生物育种与食品行业带来一线信息与无限潜力,让更多人才参与进来,共同助力关乎国计民生的基础行业实现数据化、专业化、科技化、智能化转型。

在密西根大学罗斯商学院进修女性领导力课程

逐梦清华 未来可期

初入校园,如今正是梦想的新起点、人生的新征程。展望未来的清华学习时光,行胜于言,我愿用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去迎接看得见的星河朗日和可期未来。看不见的风景决定看得见的风景,愿穿花拂叶之间,除却困顿、征服挑战,共同成就未来的不同凡响!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