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FO双学位项目实践课程 | 走进杭州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0-16 18:42 浏览量: 2742

2021年10月15日,清华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首席财务官会计硕士双学位项目(以下简称MCFO双学位项目)2020级同学在新加坡管理大学MCFO项目学术主任岳衡教授的带领下,开展杭州实践课程。

第一站

海康威视

首先,同学们前往海康威视。海康威视是以视频为核心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业务聚焦于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服务和智慧业务。

第二站

浙商创投

随后,同学们与浙商创投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行政总裁华晔宇进行交流。浙商创投是全国首家实现反向混改、首家拥有自建园区的民营创投企业,融合专业化与本土化的管理模式,成就了中国股权投资界的“浙商经验“。

第三站

蚂蚁集团

然后,同学们前往蚂蚁集团进行参访。蚂蚁集团是移动支付平台支付宝的母公司,也是领先的金融科技开放平台。

第四站

清华-新大MCFO和新大-浙大DBA交流会

浙江中晶科技股份董事长徐一俊分享上市过程中经历的险境和心得,喜马拉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庆洋结合自身公司探讨战略与组织力建设,浙江华仕管道科技董事长孙少杰结合企业发展历程, 探索流域水环境治理最佳模式。

学生感言

孙嫔嫔

MCFO双学位项目2020级

深圳未知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高级财务总监

我们领略到数智经济时代高速发展的典型代表企业的风采;浙商创投分享从融资、投资到退出的一系列实操经验,尤其针对产业和消费升级等主要投资领域的见解发人深省;DBA学长们分享了创新创业的丰富经验,从炙手可热的芯片元件、3D打印技术商业化再到碳中和下水环境治理创新模式,浙江企业创新创业的思路和精神让我们印象深刻。

张毅

MCFO双学位项目2020级

昇辉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副总经理

我们一起参访了专注于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城市大数据业务,全球安防龙头市场地位的海康威视,根植浙江、引领浙商的产业传承者浙江创投股权投资机构。与活力四射的浙大优秀DBA企业家共同交流,解码他们企业商战的成功基因,感悟他们学习和勤奋的人生财富。

陈丽霞

MCFO双学位项目2020级

盛世长城广告有限公司

财务总监

我所负责的Digital业务板块,是集团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战略。杭州科技感十足的参访,尤其是海康耳目一新的智慧交通方案和与方案相连的产品,给予我在支持业务寻找业绩爆发点很多灵感。此外,浙商的投资和创业分享,“产业背景”和“落于实践”贯穿始终,积极奋斗并终身学习的精神也令人敬佩。

王文波

MCFO双学位项目2020级

新奥能源

河北区域财务总监

9月初刚在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上了解过海康威视的发展,但这次实地详实的参访让我感受到更强烈的震撼,鹰视聚焦、多维感知、潜伏机器人,由物联网,信息网,互联网组成的海康威视大数据等,都体现数字化领域前沿的技术与思想。企业正在全面数智化转型中,道阻且长,行之不辍。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