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MBA学子贺洪影:选择清华,此生不悔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2-18 09:00 浏览量: 3753

贺洪影

2019级清华MBA

北京创新爱尚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我是2019级清华MBA贺洪影,在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一边工作一边上学,亲身经历和真实感受告诉我,读MBA值!读清华MBA更值!

1

身份跳转,追逐圆梦

在成为清华MBA学生之前,我的身份是北京创新爱尚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从创始人到清华MBA学生的跳转,是我圆梦的过程。

很多朋友问我为什么要读MBA?其实再多的回答,也不过一句“读MBA是我的梦想和使命”。对我而言,读MBA是梦想,是早已列入人生必做的大事之一。本科就读工商管理专业时,我就清楚工商管理更加注重实践。我坚信,MBA可以把自己的专业素养发挥到极致,当我亲眼看到身边的朋友就读MBA后生活与学习的变化,读MBA的愿望更加迫切。

为什么选择清华MBA?是否有勇气选择全国一流的院校?是否做好准备拿出大量时间备考?在决定报考前,我与公司的创始人兼清华MBA校友进行了一次深谈,上述问题便都有了答案。读就读最好的院校,我要与最精英的同学为伴。在填报院校时,我没有给自己任何飘忽不定的机会,坚定地选择了清华。

报考清华MBA的那一年恰逢我毕业的第八年、创业的第四年。追逐优秀没有错,我要看看这个世界上顶尖的人是什么样的,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

十一分的努力,十一分的坚持。我充分享受备考这一收获与成就感满载的过程,在学习过程中不断自我调节,努力克服困难。整个备考过程中除了知识得到充盈,我的意志力、思维也在不同程度上得到了提升。

2019年7月,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我为自己的坚持而骄傲。我认为我已经拥有了清华人所该具备的风范。

2

益友相随,同梦想共征程

如果说备考期间我已经受益匪浅,那么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一年的MBA学习足以让我收获得“盆满钵满”。

初识篇

虽然曾多次到访过清华园,但以清华人的身份走进这所园子又是另一番感受。怀着重返校园的雀跃心情,我已经做好准备,带着“求知”的心迎接我的学习生活。

2019年4月,在新生见面会上,我们同班同学一起走遍了清华各个角落,切切实实体验了一把作为清华人漫步校园的经历。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久违的集体归属感悄然重回在职场浸染多年的我们每一个人心中。

相知篇

2019年的7月对我来说是值得珍藏的一个月份。

在7月,我与同样前来领取清华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的同学们在二校门前合影留念,真正意味着从今往后我们就成为了光荣的清华经管人。同梦想,同征程,这么多个“我”一同踏进清华,一起续写属于自己的未来。

清华人行胜于言。同样在7月,我们班还组织了一次“说走就走的阿那亚之旅”,以游学的方式拉开新学期的序幕,让沉浸在职场多年的我们解放身心、享受生活,同时对新学期的憧憬也被无限放大。

在9月的研究生开学典礼上,千人同唱校歌。在激情澎湃的氛围下,我下定决心要学有所成,把所学知识应用到自己的公司,同时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同月,我们还举行了全部自导自演的新生晚会。回顾当时的会前准备,我们像团队共同孕育一个项目一样全情投入,每一次排练都考验着团队间的协作力,在互相磨合的过程中,我们彼此的了解也更加深刻。

相亲篇

一年的MBA学习生活带给我什么?如果说在清华MBA的助推下,同学之间得以从相识到相知,那么最后一步相亲则需要我们自发地再向前一步。

这里不仅有干货满满的课堂,还有充满温馨和关爱的学习生活。问候是我们之间最基本的日常:“现在的工作怎么样?”“又遇到什么样的问题?”来自不同行业的同学们发自肺腑的关心让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上拥有很多共鸣。令我感谢和庆幸的是,不同行业之间的碰撞让我从同学身上得到许多人生经验和智慧,甚至一些解决自己公司问题的办法。我们班级组织了54学堂,来自各行各业同学自发进行自己行业领域的分享,量子力学、建筑领域、网红经济等知识相互交融,真正实现了畅学。

更让人感到温馨的是,很多同学由于奔波忙碌而被搁置的生日会再次被重启。这就是我想说的相亲,让我们在清华感受到了别样的亲情。除此之外,我们还以集体的名义把爱奉献给社会,例如在疫情期间捐赠物资等。虽然是微薄之力,但是在社会有难时我们的帮助绝不缺席!

3

良师相伴,志存高远共进步

在丰富的课余活动中,同学之间从相识到相爱。在系统化的知识培训下,同学们达到了能力的提升。清华经管学院有国内最顶尖的师资,从案例分析到理论性知识的系统梳理,老师们为我们呈现了最丰厚的课堂。除了精品必修课,还有许多同学通过选修课得到自己所需的管理运营等知识。

清华精神薪火相传。在丰富的课堂外,清华MBA还为我们搭建平台对接校友资源。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不仅从EMBA企业家导师、MBA校友导师那里学到最前沿的知识,还汲取了他们关于如何有效度过清华求学时光的宝贵经验。

回归就读MBA的初心,我除了实现综合管理能力的提升,视野格局和思想的升华外,还有诸多意想不到的收获。

“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是朱镕基老院长给我们2019级MBA新生的回信中的一句话,也成为了我们每个人心中的信念和理想。我们一生中会面临很多选择,清华MBA一定是不令人后悔的那个!祝愿大家2021年也能梦想成真,成为清华MBA的一份子。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