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经管学院 | 迈克尔·罗森塔尔(Michael Rosenthal):在中国做工商管理硕士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3-27 08:21 浏览量: 4427

美国人迈克尔·罗森塔尔(Michael Rosenthal)辞去了中国的MBA房地产职位。他选择了以中国哈佛而闻名的清华大学来改变他的职业生涯。

迈克尔(中左)选择了中国的MBA学位以改变他的职业生涯

“我认为MBA将为我打开更多的大门,”美国人Michael Rosenthal说,他辞掉了在中国MBA的房地产工作。

迈克尔22岁时离开美国前往中国。这是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员正在采取的行动。据估计,中国将有近一百万外国人居住,在过去的几年中,获得永久居留权的国际人数有所增加。

尽管迈克尔当时可能还不知道,但他移居中国最终改变了人生。他遇到了妻子,改变了职业生涯,现在为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Harvest Fund Management从事国际开发工作。

这是中国的MBA学位,证明了迈克尔职业转变的催化剂。

中国MBA

在房地产行业不景气之后,迈克尔决定攻读MBA。尽管迈克尔获得了其他顶级商学院的录取通知,但最终迈克尔还是选择了清华大学全球MBA计划,该计划是由北京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MIT Sloan合作进行的。

迈克尔已经在中国生活了。他几年前离开了美国。一位朋友为他提供了房地产行业的机会,他跳上第一架飞机抓住了机会。

在中国全日制学习并不困难,但是迈克尔说,他确实发现MBA的某些方面与标准美式教育完全不同,后者为在中国工作的挑战做好了准备。

迈克尔解释说:“一些在美国永远不会教授的课程材料是在清华大学教授的。”

“有一个星期,我们专注于中国的法律程序。与在美国,英国和中国工作过的人相比,我们对合同法有根本不同的看法。这些知识非常适用于我今天的工作。”

清华大学通常被称为中国哈佛大学。它是美国最负盛名的大学之一,以与MBA学生交谈的客座教授和演讲者的素质而自豪。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任职,迈克尔记得参加可口可乐首席执行官的演讲。

该学校还允许学生通过整个MBA的实践项目来体验中国的工作生活。迈克尔参加了一个管理咨询项目以及在香港科大商学院进行的案例竞赛。

经过一系列具有挑战性的快速案例挑战,测试了他的谈判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一些不眠之夜,Michael的团队最终赢得了比赛。

迈克尔回忆说:“在第一轮中,我们在乘飞机飞往香港之前30分钟就收到了案件。”“我们只有12个小时来准备案件!”

改变职业

凭借清华大学的校友网络,迈克尔在获得MBA学位后不久就在投资公司Harvest Fund Management找到了一份工作。

迈克尔解释说:“我们有一个微信小组,还有大学的职业顾问。”“每当她看到工作机会时,就会将它们发送给我们,而这个机会看起来很有趣。”

实际上,迈克尔说,嘉实基金管理公司团队中的几乎每个人都是清华校友-他甚至亲自聘请了同伴杰里米·戴(Jeremy Tai),《商业周刊》在2019年接受了采访。

迈克尔目前担任国际客户的高级客户经理。他与主权基金,养老基金和其他外国机构投资者合作,环游世界,谈论中国A股和固定收益投资。他说:“平均而言,我每年必须花100天以上的时间去美国,加拿大,东南亚,韩国,欧洲,澳大利亚以及中国各地。”

迈克尔承认,国际人士与当地人竞争中国人的工作可能会充满挑战。这是向公司展示您可以带来的价值,其中包括通过MBA获得的抢手技能。

他说:“与公司沟通的真正意义在于,在中国获得MBA学位后,您便可以将西方和中国的最佳知识融合在一起。”但是在该国待了将近十年之后,迈克尔是否想念他在美国的生活?

迈克尔承认:“即使在这里的头四年之后,我对自己说,我真的没有理由回到美国。”“来到中国工作,您将比在美国拥有更多的机会。”

对于考虑中国的MBA候选人,迈克尔说:做到这一点;采取行动!

他说:“如果您100%打算在中国工作,并且愿意努力学习语言并适应不同的工作环境,那么去其他商学院就没有意义了。”来这里。”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经管学院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