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莱斯大学人力资本与可持续创新联合研究中心签约成立!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5-27 07:30 浏览量: 2884

MBAChina网】2019年5月20日下午,美国莱斯大学校长李达伟(David Leebron)一行访问清华大学,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在工字厅会见了来宾,双方就进一步推进两校合作举行会谈,并签约成立“清华大学-莱斯大学人力资本与可持续创新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联合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杨斌出席签约仪式,与李达伟共同为中心成立签约。清华经管学院院长、联合研究中心管理委员会主任白重恩教授,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徐心教授,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李纪珍教授,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助理、联合研究中心主任迟巍教授,清华大学科研院机构办主任甄树宁教授等参加仪式。

邱勇与李达伟交谈

会见时,邱勇对李达伟再次访问清华表示欢迎,对双方刚刚签约成立联合研究中心表示祝贺。邱勇简要介绍了清华大学近年来在实施全球战略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并表示,莱斯大学与清华长期以来保持着广泛而密切的合作关系,本次签约共建的联合研究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两校在相关领域的合作研究,为两校培养更多具备宽广的国际视野、清晰的创新思路的高水平研究者,为两国的企业管理者提供更加国际化的解决方案。

李达伟对清华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的感谢,对近年来清华在科学研究、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表示祝贺。他表示,成立联合研究中心是拓展和深化两校合作的又一重要举措,希望双方携手努力,助力联合研究中心在未来产生更多更创新、更有益于推动人类未来发展的研究成果。

会谈后双方人员合影

会谈后,杨斌与李达伟代表双方为联合研究中心成立签约。签约仪式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郦金梁主持。

杨斌与李达伟代表双方签约

签约仪式前,杨斌在致辞中表示,联合研究中心成立签约是两校合作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举措,将对双方在人力资源研究、顶尖人才培养和激发创新理念的合作方面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过去40年,中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现在中国经济正在从高速度向高质量转型,这个过程面临的挑战将为管理学科提供难得的研究材料和研究视角。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将把双方长久以来良好的校际关系提升到崭新的高度,为双方不断拓展的合作谱写更加璀璨的华章。

杨斌致辞

李达伟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前来为联合研究中心成立签约,他倍感荣幸。这些年他多次访问清华,每次都能够感受到清华在学科建设和国际化办学的道路上不断迈出坚实的步伐。他表示,联合研究中心的名称中“可持续创新”饱含深意,因为在现代社会“创新”已经越来越成为推动人类社会前进的动力。

李达伟致辞

白重恩在致辞中表示,联合研究中心的使命是汇集知识,汇聚人才,以持续不断的创新思想服务人类。莱斯商学院(Jones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和清华经管学院都是各自国家顶尖的经济管理类学术机构,双方优势互补、强强联手,一定会持续不断地为人类社会贡献创新思维。

白重恩致辞

莱斯商学院院长彼得·罗德里格兹(Peter Rodriguez)在致辞中表示,尽管莱斯商学院的历史不长,但已经成长为一所面向世界的优秀商学院。从长远的观点看,未来社会真正的财富是人才,建立在可持续发展基础上的世界依靠的正是不断创新的思想。他希望和清华经管学院携起手来,为人类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

彼得·罗德里格兹致辞

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助理、联合研究中心主任迟巍,莱斯商学院教授、联合研究中心管委会副主任周京介绍了中心的宗旨、架构、人员和运作方式。

目前,中国正处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发展阶段。在创新型国家,创新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创新要可持续,而创新的根源来自于人才,人才是创新的基础和保障。如何发展人才、推动经济管理的全方位创新是一个重要的研究课题。在此背景之下,莱斯大学商学院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强强联手,借助双方在管理学科方面的高水平研究队伍以及雄厚的研究资源,成立清华大学-莱斯大学人力资本与可持续创新联合研究中心,旨在培养一批国际一流科研人才,形成长期、持续的研究团队,推动中国乃至全球的人力资本、创造力、创新的理论和政策研究。

联合研究中心由清华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教授担任管理委员会主任,清华经管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系主任杨百寅教授、清华经管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系主任谢伟教授担任管理委员会委员,清华经管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副教授、院长助理迟巍担任联合研究中心主任。

编辑: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