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万篷:世界因中国而变,中国因上海而新 ——表征新时代新格局新特点的10个故事 | 同济大学校庆论坛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04-23 08:01 浏览量: 3693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抗加剧,如何构建与新格局相适应的影响力、控制力、话语权、定价权?

作为全球竞合单元的超大城市,在软硬实力融合并进、相互赋能中,上海如何寻求新场景、新商机?

让我们通过10个生动故事,理解形势,把握趋势。

为迎接同济大学116周年校庆,5月13日下午,立林-渝祥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学院校友与公司关系办公室联合邀请经济与管理学院2007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上海前滩新兴产业研究院(前滩综研)院长、首席研究员,正高级经济师,大学兼职教授何万篷先生,从专业视角出发,以《世界因中国而变,中国因上海而新——表征新时代新格局新特点的10个故事为题,通过10个生动故事,探讨在当前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的形势下,我们应如何理解其中深刻而复杂的变化,应如何积极迎接挑战,抓住机遇。

主讲嘉宾

何万篷

■2007级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现任上海前滩新兴产业研究院(前滩综研)院长、首席研究员,博士,正高级经济师,大学兼职教授;

■兼任同济大学上海校友会监事长,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中国统计学会理事,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低碳发展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宏观经济学会理事,上海未来研究会副理事长,上海市经济系列综合经济专业高级职称评审专家,上海市静安区政协常委等。

■聚焦于世界经济、新兴产业、公共安全、科技创新等研究方向,致力于“新型智库”建设,为科学决策提供支撑和保障。

点评嘉宾

黄渝祥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原院长

■同济大学教授,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技术经济、项目评价方面的研究和教学,主要论著有《工程经济学》《费用效益分析》《建设项目经济评价方法与参数》等。

程名望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公共管理系系主任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青年长江学者"、"东方学者"(上海市特聘教授)、"曙光学者"、"浦江人才"。

■ 长期从事公共政策与宏观经济分析、劳动经济学、发展经济学与人力资源管理等领域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