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同济经管专业学位就业实习基地项目入选教育部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04-17 14:22 浏览量: 2697

近日,教育部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名单公布。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与上海颂鼎社会公益创新发展中心合作建立的就业实习基地项目入选教育部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项目成员

徐勤(项目负责人)、许涛、苏涛永、钟宁桦、黄小芳、汤娴

项目简介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EMBA致力培养学生成为具有全球视野、社会责任感及创新精神,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知识和技能、践行可持续发展的业界精英。在课程与实践中重视学员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已连续举办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及相关讲座、创新创业行动学习等,教授、传播创业前沿理论、理念、知识和模式,引导学生体验、分析并反思创业过程与因素,发展、强化MBA/EMBA学生创新创业思维、意识、态度和能力。

在此背景下,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EMBA中心与上海颂鼎社会公益创新发展中心面向专业学位研究生合作建立就业实习基地,帮助引领学生组织实习实践和现场教学,安排企业参访、校企合作及赛事活动,协同组织毕业生招聘、职场体验和职业生涯教育等活动。

基于就业实习基地的合作建立,双方共同开展“社会创新与创业”行动学习项目,通过结对、调研、参与等过程,引导学生对社会问题、对社会基层主动关心、主动对接、主动参与(介入),为以解决社会复杂问题为目的的社会创新、社会(社区)治理注入新的活力。本项目旨在引导专业学位学生更好地了解社会创新、了解公益创新创业。

目前,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EMBA中心已组织五十余位学员,与上海公益创业育人实践基地九组公益项目成功结对。未来,MBA/EMBA中心将持续推动公益项目小组深入交流,整合社会资源,深耕合作,鼓励更多的同济资源和师生协同努力,为社会公益事业与社会治理带来新血液、新活力。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