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叁拾启新——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4年入学MBA/EMBA暨专业学位项目招生政策发布会圆满结束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03-28 21:26 浏览量: 3171

2023年3月25日,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4年入学MBA/EMBA暨专业学位项目招生政策发布会在上海东方滨江大酒店隆重举办。为保证未能到场的考生全面精准了解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各项目官方信息,发布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管理高研院副院长梁建以“面向新时代的工作设计理论与实践”为主题进行公开课讲座。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副主任龚选,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招生主管徐一鸣,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招生主管耿榕,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F中心主任兼MPAcc项目主管许倩倩,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PA副主任季禕鸣,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EM招生主管刘媛媛分别做项目介绍与政策解读。2015级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校友、上海睿昂基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熊钧,2010级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校友、感图科技创始人朱磊畅谈同济EMBA、MBA就读体验。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项目招生总监崔鹏楠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国际招生及MBA/EMBA市场主管胡素菡

活动由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项目招生总监崔鹏楠和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国际招生及MBA/EMBA市场主管胡素菡主持。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副主任龚选

活动伊始,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副主任龚选发表致辞。她代表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对到场观众表示欢迎。龚老师指出,处于百年未有世界大变局之下,多变、挑战、突破、机遇是时代的鲜明特色。同济大学浸润于上海包容、开放的气度,在历史的沉淀中,在时代的浪潮下,形成了不断发展和升级的内涵,在工业设计、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经济金融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她谈到,多年来,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不断提升学科建设与学术影响力;保证国际交流“不降温、不断线”,积极打造国际人才培养高地,搭建国际合作与交流平台;开创了创新创业、技术转移、科技引领、院士课堂、元宇宙以及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校企联动等新协同发展局面。

龚老师欢迎大家积极报考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六大项目,在同济成就更好的自己!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管理高研院副院长梁建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管理高研院副院长梁建以《面向新时代的工作设计理论与实践》为主题展开精彩公开课宣讲。梁教授从“一个急速变化的新时代”、“工作设计的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等方面剖析了科技发展对人类社会运营的颠覆。

梁建教授表示,对技术的高度依赖将改变我们的工作方式;越来越注重个体化的内容将改变我们的组织方式;生产效率显著提升将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将来管理学需要回答三个问题:“我为什么要工作?我为什么要努力工作?我如何才能有效地工作?”由此可见,新时代背景下工作的意义不仅是获取劳动报酬,还要让人们在工作的同时拥有乐趣、社会获得感以及工作认同感。

梁建教授引用《礼记·中庸》中的一句话“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作为答案。他指出,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要始终对周围变化及所面临的事情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时刻保持解决问题的清醒和坚定。

他期待着与大家相遇在同济经管课堂,探讨更新的思维组织方式。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硕士(MF)中心主任兼会计硕士(MPAcc)项目主管许倩倩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F中心主任兼MPAcc项目主管许倩倩对MF项目和MPAcc项目做介绍。她谈到,2010年国家增设MF专业学位类别,同济作为首批授权85所院校之一于2011年开始招生。2014年同济MF项目由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数学科学学院联合开办,汇集同济各方资源,共同招生、培养和管理,打造秉承同济理工特色的TJ-MF。2019年起,MF项目大幅修订培养方案,增加金融科技方向,并与国际权威金融相关行业协会合作,致力于培养具有坚实数学应用基础、丰富金融实践经验和卓越经济分析决策能力的复合型金融专门人才。

MF项目培养方式为非全日制。2024年计划招生人数 60人左右,学费 20.8万(2023年入学,供参考),分两次缴清。学制 2年,最长不超过5年,设置资格证书、海外游学、优秀学员、赛事及实践等多类奖学金。

MPAcc项目拥有紧贴未来的课程体系、丰富的职业发展服务、多层次的国际化交流等优势,以“专业化”、“实践性”、“国际化”为特色,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社会责任感及创新精神,系统掌握现代会计理论与财务管理知识和技能、具有很强的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高层次、高素质、应用型的会计领域专门人才。

该项目采取非全日制培养方式,学制2年,学费22.8万(2023年入学,供参考)。2024年计划招生100人左右。设置资格证书、海外游学、优秀学员、赛事及实践等多类奖学金。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PA副主任季禕鸣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PA副主任季禕鸣做MPA项目介绍。他指出,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PA项目在政治学基础上突出经济学和管理学的特长,是全国首批24所MPA试点培养院校之一。MPA项目在特色方向上与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合作,设置城市安全与风险方向;管理方向与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合作,设置技术转移方向。专业学位中心课程互通,定期举办“五月”系列讲座、高等课堂等活动,在课堂之外不断提升学生理论学习和互动交流能力。

MPA项目学费16.8万元(2023年入学,供参考),采取非全日制培养方式。设置新生奖学金(全国联考笔试第1-10名)、游学与社会实践、优秀论文及学科竞赛等奖学金。

MEM项目宣介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EM招生主管刘媛媛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EM项目招生主管刘媛媛对MEM项目做介绍。她表示,同济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始创于1956年,是我国最早设立该专业的两所院校之一。MEM项目于2009年首批成为国家级特色专业,2019年首批成为国家一流专业,拥有第一批全国最强的工程管理师资团队,被誉为工程管理领域的“黄埔军校”。作为强工程+强管理的“双强型”项目,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进入A+档。

MEM项目采取非全日制在职学习方式,学费26.8万元(2023年入学,供参考)人民币,学制3年,最长不超过5年。2024年入学计划招生200人左右。设置新生奖学金、海外交换及游学类、优秀学员等多类奖学金。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2015级校友、上海睿昂基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熊钧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2015级校友、上海睿昂基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熊钧以“不忘初心 戮力前行”为主题展开分享。他谈到,同济EMBA课程设计全面完整,内容科学严谨;课程形式灵活多变,穿插交流与案例分享;能与老师和同学间保持深入的交流,案例贴合工作实际。课程解决了他在工作及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想到的、未知的许多问题。课堂之外,游学、沙赛、戈赛等活动为他带来了精彩四溢的沉浸体验,入学时为期3天破冰团建,更是让同学间迅速建立了熟悉、默契的同窗情谊。

他表示,上海睿昂基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过程充满不易。从以生存为目标的小企业慢慢做大,形成规模化企业,都离不开同济读EMBA时管理经验得到的提升。即使毕业,导师、学校依然关注每位EMBA成员的发展,疫情期间,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施骞、专业学位中心兼MBA/EMBA中心主任徐勤至睿昂基因拜访参观,给了他莫大的安慰。

他祝愿选择同济的学子顺利上岸,也期待与大家进行学习交流。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招生主管徐一鸣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招生主管徐一鸣对EMBA项目做详细介绍。她指出,同济EMBA项目于2002年创办,是全国首批国务院学位办委员会批准培养高级工商管理工商管理硕士(EMBA)高校之一。EMBA项目根植中国商业管理实践,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社会责任感及创新精神、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知识和技能的业界领袖。“同道同行”研学游学系列品牌活动更是首批推出德国第一、欧洲领先的商学院——曼海姆商学院、世界上第一所商学——欧洲高等商学院ESCP Business School等高等学院游学参访活动,有助于EMBA学员以全球视角看待问题。

EMBA项目学制2.5年,每月集中授课一次,每次连续4天(周四-周日) 。报考者须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工作经验满8年,管理经验满4年。设置新生奖学金 、海外交换及游学类、优秀学员等多类奖学金。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2010级校友、感图科技创始人朱磊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2010级校友、感图科技创始人朱磊先生围绕公司发展、就读收获等内容展开分享。他表示,感图科技业务板块主要是帮助各制造领域提升良率,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上海市的“小巨人”。

感图“客户为本、团结奋斗、创新超越”的价值观与同济“严谨、求实、团结、创新”的校风相契合,同济MBA的学习影响已经渗透在他方方面面的实践中。MBA课程使他学习到系统化得商业理论知识,帮他规避了创业路上的许多风险。在同济他收获了深厚的同学情谊,认识了与他在公司并肩奋斗的“战友”。

同济MBA领导持续关注MBA学子的成长,每年都会到感图参访交流,让他获益匪浅,他欢迎大家积极报考同济MBA项目。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招生主管耿榕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招生主管耿榕对MBA项目做详细介绍。她表示,同济MBA专业学位以培养应用性人才为目标,坚持“3 E - 3 D - 3 C ”的通用能力、实践能力、软技能金字塔型培养方案,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学科、院企、院政、国际、教研五大协同培养模式,课程推出紧密连接国家政策导向和国际热点,国际交流资源丰富,实践活动多样,致力于培养融合“专业技术 + 行业洞察 + 领导才能”的综合管理者。

全日制 MBA项目学制2年,工作日授课,学费28.8万(2023年入学,供参考),2024年计划招生30人。

非全日制MBA项目(中文)、非全日制MBA(英文)项目学制2.5年,工作日晚、非工作日授课,学费40.8万(2023年入学,供参考),2024年计划招生500名左右。设置新生奖学金 、海外交换及游学类、优秀学员等多类奖学金。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考生进一步明确备考方向,了解各项目信息。互动答疑环节,现场老师们就考生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至此,铭记·叁拾启新——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4年入学MBA/EMBA暨专业学位项目招生政策发布圆满结束。希望考生朋友们努力实现自我,走出属于自己的道路,期待与你们相遇在下一年同济的美丽樱花季。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