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2023年全球研究奖揭晓,同济经管2018届博士毕业生王歌荣获青年学者奖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03-22 14:22 浏览量: 3106

2023年3月16日,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2023年全球研究奖揭晓,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届博士毕业生王歌的研究成果“重大项目管理:高层管理团队和治理生态系统

重大基础设施工程项目(以下简称重大项目)是投资规模大、实施周期长、技术复杂性高,对经济、社会与环境等方面具有重要影响的大型公共工程项目。王歌依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大基础设施工程的组织行为与模式创新研究”(项目批准号:71390523)和面上项目“重大工程组织公民行为形成动因、效能涌现及培育研究”(项目批准号:71571137),在何清华教授的指导下对上海西岸传媒港、港珠澳大桥等重大项目展开了系统研究,探讨了重大项目组织所涌现出的利他公民行为,从“垂直-水平”治理、“合同-关系”治理、“主导-共享”治理等视角对重大项目的治理生态系统进行了剖析,旨在推动重大项目管理研究与实践的协同共振。

得知此次获得IPMA青年学者奖,王歌表示,非常感谢学院的培养、何清华教授的悉心指导,同时感谢复杂工程管理研究院的团队支持。

受何清华教授的支持和鼓励,王歌在我院就读时就积极参加了工程项目组织会议(Engineering Project Organization Conference)、重大项目论坛(International Megaprojects Workshop:Theory Meets Practice)等国际会议,并在同济大学优秀博士研究生短期出国访学研究基金的支持下赴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访学交流,王歌说:“正是学院这种国际化的培养模式,拓宽了我的研究视野,让我更好地把握重大项目管理研究的国际发展动态,并得以和各国同行进行学术交流。”

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的全球研究奖设有研究贡献奖(Research Award)、青年学者奖(Young Researcher Award)、研究生研究奖(Graduate Research Award)、研究终身成就奖(Research Achievement Award)四个类别。其中,青年学者奖是面向36岁以下研究者设置的奖项类别,每年青年学者奖的Winner通常是1位(允许轮空)。今年全球研究奖的竞争异常激烈,IPMA评审专家委员会针对研究问题、研究过程、研究结果和研究团队四个方面展开评价,推荐出各类别的最终获奖者。

作为我院优秀博士毕业生,王歌2014年被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录取,攻读博士学位,师从何清华教授,研究重大项目管理,曾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同济大学优秀博士生奖学金、同济大学研究生社会活动奖学金、同济大学优秀学生称号,2018年博士毕业,被授予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和扬帆奖。

王歌与何清华教授(右)

在何清华教授长期的悉心指导和细致关怀下,王歌在博士毕业后得到快速成长,目前在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工作,担任房地产经济与工程管理系主任,入选湖北省聘青年人才计划,获华中农业大学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湖北省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是项目管理领域权威期刊Project Management Journal的Editorial Review Board Member、绿色建筑领域权威期刊Journal of Green Building的Editor Board Member、中国工程院院刊Frontier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的特约通讯专家。

此次,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2023年全球研究奖颁奖典礼将于4月21日-23日在南京举办的第11届国际项目管理研究大会上举行。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