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经管EE新年第一讲——Alex Edmans:The Power of Purposeful Business |活动预告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01-06 18:43 浏览量: 3015

1月8日,同济经管EE中心荣幸地邀请到了伦敦商学院金融学教授Alex Edmans在新年第一讲中向大家分享他的观点。

讲 座 主 题

The Power of Purposeful Business

How Great Companies Deliver Both Purpose and Profit

如何实现企业商业价值和社会责任的双赢

讲 座 时 间

2023.1.8(周日) 19:00

讲 座 详 情

讲座内容

(英文讲座,配同传)

分蛋糕与抢蛋糕的思维会使个人、企业乃至社会陷入零和博弈的陷阱中。

企业如何确立宗旨、“做大蛋糕”?

为什么以利润最大化为目标,往往实现不了利润最大化?傅强教授

为什么致力于增进社会价值,往往会在不经意间实现巨大的利润?

如何权衡取舍,实现商业价值和社会责任的双赢?

讲座嘉宾介绍

Alex Edmans

伦敦商学院金融学教授

沃顿商学院的一名金融学教授,并于2013年获得终身教职,随后转至伦敦商学院任教。另外,他还有着顶级学术金融期刊《金融评论》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世界银行杰出演讲者系列讲坛和英国下议院发表演讲,也曾受邀发表TED演讲《在后真相的世界中该信任什么?》和TEDx演讲《企业社会责任》,观看量高达240万次。附:Alex Edmans TED演讲视频获得过多项重磅荣誉。在沃顿商学院,他在6年内获得了14项教学奖;在伦敦商学院,他获得了8项最佳教师奖,以及伦敦商学院的最高教学荣誉——卓越教学奖;他被Poets & Quants评为“2021年度教授”,还因推动了金融界的变革而获得未来金融奖,并登上全球50大管理思想家雷达榜单(Thinkers50 Radar)。《蛋糕经济学:如何实现企业商业价值和社会责任的双赢》被英国《金融时报》评为2020年度最佳商业书籍,目前已被翻译成中文、法文、韩文、俄文和土耳其文,并被全球40余所大学指定为教学书籍。在这本书中,作者认为分蛋糕与抢蛋糕的思维会使个人、企业乃至社会陷入零和博弈的陷阱中。在此基础上,该书从经济学理论出发,通过强有力的案例论证,阐述了企业如何确立宗旨、“做大蛋糕”,并揭示出当企业以宗旨为导向增进社会价值时,往往可以实现长期利润,收获长期成功的道理,为企业管理者、投资者以及专家学者带来了深刻的启发。

主持人介绍

Kenneth A.Kim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济与金融系教授

钟 宁 桦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