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MBA/EMBA国际云游学 | 讲座回顾】全球性营销布局——颠覆传统营销革命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01-04 12:18 浏览量: 2232

大多数品牌对于危机营销并不陌生,但是应对如此大规模的新冠疫情危机也还是首次。传统的危机营销方式似乎已经失灵,即使是最优秀的品牌,也在不断的探索研究:我们应该如何应对这个前所未有的时刻?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谢恩教授在本次课程开场前表示,疫情的影响正在慢慢褪去,全球经济运行秩序恢复,特别是整体秩序的恢复还需要一个过程。面对国际市场可能发生的改变,企业及企业运营者需逐步调整相应的品牌营销策略,去适应如今的海内外市场。基于此,同济经管MBA/EMBA特邀斯坦福大学Tom Kosnik教授为MBA/EMBA学子们带来题为“全球创业营销及品牌管理”专题讲座,旨在应对当前市场危机,助力后续经济秩序恢复及品牌发展。

首先,Tom Kosnik教授表示,一项新的技术产品在推向市场时,必然会面临五个必然的阶段,而每个阶段面对的都是截然不同的消费者,如何跨越这五个阶段,把有趣的技术变成有用的产品是企业要去解决的命题。全球营销的一个重要方面是决定产品类别在技术采用生命周期中的位置,以便制定能够指引品牌朝正确方向前进的指导方针。

可以想象,在几个不同的地方推广产品,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文化、要求、规则和组织逻辑。如何在追求全球化的同时融入本地化,还能保持自己的一致性也是本次讲座的重点。

Tom Kosnik教授在课程中引用了云游学课堂所使用的工具ZOOM,通过分析ZOOM的目标市场、地域市场、销售渠道以及同济大学的引导力作用,对ZOOM工具在后续教学中可能占有的市场份额做出判断。

整堂课程中,Tom Kosnik教授用轻松的方式,引用了微信、迪士尼,以及ZOOM这些我们耳熟能详的品牌及产品,深入浅出地讲解,帮助学子们更深刻的理解全球品牌营销。这些全球创业营销工具能够帮助品牌提升市场绩效,同时每个板块都伴随团队练习,从目标市场、合作伙伴、营销组合等多个角度提供建议,站在全球或更广阔的角度上观察经济运行、市场营销,助力我国企业发展。

答疑环节,Tom Kosnik教授就一些当下实际问题为学员进行深入解答与剖析,并对中国初创企业的品牌全球化做出了积极的预测和展望,同时也希望今后能有机会与同济经管MBA/EMBA学子们进行面对面的深入交流。

全球疫情之下,如何提前做好品牌营销布局,帮助每一位同济经管MBA/EMBA学子们做好充足的准备,迎接疫情后的海内外市场复苏,也是本次直播课程的初衷。让我们保持冷静清晰的商业头脑,静待春暖花开后的新机遇。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