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11-25 19:00 浏览量: 308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先后组织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全院教职工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支部书记例会,通过干部领学、专题辅导、全面铺开的方式,指导党支部和各系(中心)结合中心工作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10月25日、11月22日学院分别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

党委书记施骞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院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动员部署。他指出,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中央的部署落实到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等各环节中,立足本职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书写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

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副院长钟宁桦结合自己的专业研究,在学院中心组学习中分享了对于“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这一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他强调,要把对于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与科研教学结合起来,从中寻找经济与管理方面的研究问题,并转化为未来努力的方向。

党委副书记董变林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订情况,对修改内容进行讲解。她强调,要把学习党章和学习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加强自学,并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研究,从中汲取力量、牢记使命。

10月25日,党委书记施骞同志给师生党支部书记、所在党支部党员、全体教职工上“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专题党课。施骞书记围绕“同忆经年贺华诞,济承卓越育英才”“同舟共济扬风帆,开拓谋新向未来”“扎根中国实践,推进高质量科研”“扎根中国实践,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学科”“经彩国际创一流,百年风华启新程”等五个主题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学院近五年来的发展。过去五年,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在教学与人才培养、专业学位教育、科研、学科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下一阶段,全体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职工作,为高质量推动学院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实干实绩奋力谱写新时代教育新篇章。

11月1日,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阮青松同志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并着重阐释了对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内涵的理解,让师生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领悟。

10月25日,学院党委召开全体党支部书记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施骞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11月15日,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二十大 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程学斌讲授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俄乌冲突后世界格局分析”专题党课;开展爱国主义影片《狙击手》的集体观影,大家重温了抗美援朝的峥嵘岁月,赞叹年轻战士们兼具智慧和勇气的战斗精神。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党员更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形成思想共识,立足新时代,面对复杂的国际局势、严峻的疫情考验,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培养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积极践行“立德树人”崇高使命。

11月8日,研究生第十七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发起、筹备,共同开展题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辛旭带领与会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们同领悟、共学习,从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二十大报告的战略部署与重点内容、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以经管学子的视角读懂、读深、读透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把握二十大精神内涵。

11月19日,研究生第十七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第二十党支部开展了“关于‘中国式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研讨会”。研讨活动由两个支部四名党员分别就以上主题进行深入宣讲,其他党员就主题进行充分研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11月14日,研究生第九党支部开展新知识讲坛活动,致力于打造思政和学术双驱动育人机制。党支部书记姬永顺同志,结合自己在云南省云龙县一年的支教工作经历,为同学们带来了《扎根基层,投身实践,做新时代好青年》的讲座,向同学们真实还原了西部基层现状,讲述了同济大学助力云龙县实现脱贫攻坚的历史故事。11月21日将讲坛成果借助国旗下讲话的形式,分享给经管和汽车学院60余名学子,鼓励大家结合专业所长,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同济青年力量。

在学院党委的统筹安排和指导下,各支部认真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工作,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凝心聚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