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同济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立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11-19 15:52 浏览量: 2499

近日,同济大学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立暨宣讲动员会,推动学校全面准确、系统深入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校长吕培明主持会议。

方守恩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先后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和党委常委会集体学习,召开同济大学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印发了《中共同济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

方守恩就宣讲团如何做好宣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讲出理论高度。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做到“七个讲清楚”,坚持学深悟透二十大报告原文,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增强师生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二是要结合实际、贴近师生,体现同济特色。要深度结合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的实际,凸显同济特色,体现实践特点,加强融合,切忌“两张皮”。三是要知行合一、守正创新,凝聚奋进力量。要通过宣讲,讲清楚历史自信,激发出历史主动,讲出青春使命,引领青年永远跟党走,教育引导师生把个人追求融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伟业之中。

方守恩为到场的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由校领导、部分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以及专家组成。

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蓉结合学习体会,传达了宣讲内容和要求,表示要讲准讲全、讲深讲透、讲实讲活党的二十大精神。

同济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陈强代表宣讲团成员发言,表示将学懂弄通悟透二十大精神,面向不同的受众群体做好相应宣讲,努力完成好学校党委交给的这项光荣任务。

宣讲团成员将深入学校各基层单位,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开展宣讲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