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MBA新生说:当我收到录取通知书时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8-06 09:38 浏览量: 2295

随着同济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的陆续发放,同济经管MBA2022级新生们积极分享自己收到录取通知书那刻的喜悦。薄薄一份录取通知书,承载着太多的努力与坚持。付出必有回报,那些难忘的日月终将绽放绚丽的光芒。

莫负人生莫负己,不负光阴不负心。走过备考的独木桥,我们已于顶峰相见。

人生,有时也需要一点点冲动

2022级MBA全日制班 陈张璐琪

2021年6月,走在前往复兴艺术中心的路上接到一个电话,“去试试同济吧。” 那是安藤忠雄展在上海的最后一天,逛完展,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那就试试吧。

不知道那天是哪一抹光与影交织的绚烂带给了我冲动与勇气,后知后觉展览的主题便叫——《挑战与自由》。

从报名到提前面试,再到备考,每一步都是挑战。7月份第二批提前面试结束后,由于工作的关系,迟迟没有开始准备联考复习,直到11月,距离考试不到50天,突然间意识到时不我待。

无数个星月相伴的夜晚完成了数学、逻辑课程的一刷、二刷。最终,当2月底查到218的时候,觉得自己还可以再好一点,好在顺利飘过小分线。

没有小船就自己动手做了三只,去乘风破浪吧,奔赴另一场山海,把曾经所有的遗憾都不留遗憾。

同心乃济水,抵岸期登高

2022级MBA综合4班 孙利萍

当我拿到期待已久的录取通知书,慢慢摩挲着同济的校徽。看到校徽中央那三个人奋力划船的样子,我突然心中一震,一股难以名状的滋味涌上心头,大家都说考研成功是为上岸,那三个努力划船的人恰好是那段时间努力的写照。我的家人就是后面的那个人,因为有了他们的支持和体谅,才能让我没有后顾之忧;和我在一起复习、切磋、竞争的同学们就是前面的那个人,正是因为他们展现出的努力和实力,鼓舞我更加努力的向前;而那个在中间埋头苦干的就是我,多少个日夜的努力,才让我捡回久违的书本,并逐渐的迎头赶上。

同济是建筑人心目中的彼岸,抵岸后攀登高峰是心中所期:同济建筑底蕴深厚,MBA项目课程中包含系统化的金融、供应链、人力资源等课程,可以补足我的知识短板,先进的案列、实战型老师的现身说法,还有行业前端创新型的思维,可以提升我的管理能力,改变我的思维方式。

梁启超评价李鸿章“不避劳苦、不畏谤言;不学无术,不敢破格”,我之前经常拿来做为自评。我期望经过在同济几年的洗礼,可以讲自己“有学有术,敢于创新”。

《勇气》

2022级MBA综合四班 张启敏

终于做了这个决定 别人怎么说我不理

只要自己不遗忘初心

我愿意挑灯夜战披荆斩棘

我知道一切不容易

我的心一直憧憬着见阿济

再难从未想过要放弃

这真的需要勇气 来决心挑战自己

每当路过四平路校门 我的心就更坚定

我们都需要勇气 去相信会在一起

人潮拥挤我能感觉你

你我都是同济人!相约同济......

从今往后齐聚一堂 教学相长探索难题

商赛俱乐部令人着迷

不断充实自我 留下难忘回忆

这真的需要勇气 来决心展现自己

每当迈入经管院大门 我的心就更坚定

我们都需要勇气 去创造精彩奇迹

相互成就遇见更好的你

你我都是MBAer!同舟共济......

终于等到啦~~~

2022级MBA级综合五班 童立雯

展望校园生活

终于迎来了新一级的MBA学子们,徐添绿、杨波、吴柯、倪慧、陈瑀、高雅馨等优秀的学长学姐们激动万分,或积极主动为22级的学习学妹们提前送上了满满干货,或在新生群答疑解惑,希望共渡同济美好时光~~~

以下请欣赏来自2022级几位新生对未来学习生活的展望:

2022级MBA级综合四班 刘奕媛

磨刀不误砍柴工,边读硕士边打工

我们把时间和精力用在提升自己上面,就是最好的投资。

非全的两年硕士是非常不容易的,上班,读书,打比赛,参加各式活动,但付出一定会有收获。我们怎样度过一天,就会怎样度过一生。做好自己的时间管理,永远不停止成长的脚步,这样,我们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2022级MBA级综合七班 方赛琼

收到录取通知书,代表着马上要开始踏上自己的研究生旅程。未来期待对自己有更多的时间管理、目标管理,力所能及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学院及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综合得提升自己的能力。本科更多的是被动,研究生更多的是主动。无论是将来的学习还是学生活动乃至交友方面,都要坚持主动这个原则。只有主动,才能有更多的收获和所成。与曾经的学生时代不同,我们都有很多的管理经验和社会阅历,能否学到更多就在于我们自己的态度和机会。

2022级MBA级综合四班 叶民帅

凭”证“入场啦~

满怀着憧憬和不安,我跌跌撞撞地闯入了属于我同济研究生开学前的暑假,研究生期间的重点事项已经标红提亮,而未来的两年将会充实且富有挑战,相信我和很多同学都已经把活力注满,这个夏天不过是个开场……

2022级MBA级综合七班 程晴强

听完学长学姐们的分享后我有以下五点感想,具体来说:

1、学业永远放在第一位:绝大多数人读 MBA 其目的无非是为了提升学历、拓展人脉、助力事业。虽然我们已经离开校园很多年,但攻读 MBA 使我们再次有机会走进学校的课堂。首先应该是抱着空杯心态,重新回到学生的身份。既然是学生,学业永远是放在第一位的,并在完成学业的基础上拓展人脉,助力事业。

2、 提前了解充足、全面的信息:同济 MBA 社团活动、课程资源丰富,师资队伍实力雄厚,社交圈子大。提前获得充足、全面的信息,有利于个人对同济 MBA 未来两年的学习生活有清晰、准确的认知。

3、 设定清晰的目标:同济 MBA 社团、师资、课程资源丰富。对于我们非全日制的来说,时间资源是极其有限的。需要在平衡工作、生活、学业的基础上,结合个人提升方向,设定清晰的学习目标。

4、 做好合理的规划:时间是稀缺资源,但做好未来两年 MBA 学习成长规划能让我们事半功倍,极大地提高效率。5、 立即并踏实地行动:两年的时间很短,唯有立即并踏实的行动,保持激情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来源:MBA/EMBA中心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