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经管MBA2021-2022学年管理案例精英赛决赛奖项揭晓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7-05 17:48 浏览量: 4953

凝聚产生力量,团结诞生希望。在这个万木葱郁、枝繁叶茂的盛夏季节,2022年同济MBA管理案例精英赛与各位同济MBAer相约赛道。

2022年7月3日下午13:00,同济经管MBA2021-2022学年管理案例精英赛线上决赛在ZOOM平台准时拉开序幕。本届精英赛由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主办,由同济大学MBA联合会协办,并由2020级MBA学员、MBA联合会执行主席江云(外联部执行主席)和徐添绿(实践部执行主席)共同主持。比赛分为盲审评选及线上决赛环节,期望运用真实的商业案例,借助案例精英赛的契机,提高学生在真实商业环境下的思维、决策、管理和实战能力,为同济MBAer们在学业、职业和事业追求中夯实基础、开拓更多可能。

经过60小时的紧张准备,从盲审中脱颖而出的十支晋级队伍,准备充分、自信从容地进入在线比赛会场。经过在线抽签,十支队伍分成两两PK的5个小组,各队成员胸有成竹,蓄势待发。同时平台同步对外开放,吸引了近400位各界校友和同学们同步观赛。

商赛 · 瞬间

比赛开始前,首先由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学术主任苏涛永教授为本次大赛致辞。苏教授表示,案例大赛是同济MBA的品牌活动之一,在学校与企业的大力支持下,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案例分析平台,考察同学们的分析力、思考力、创造力与团队合作能力。案例大赛对2021级MBA学员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年度总结,也有助于未来职业生涯提升。最后苏教授预祝参赛队员们表现出最优实力,取得好成绩。

比赛中,十支优秀队伍就案例《奈雪的茶:高端新式茶饮龙头,打造茶饮“第三空间”》展开叙述与讨论。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学术主任苏涛永教授、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许涛教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熊国钺副教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邵鲁宁副教授以及奈雪的茶CMO刘彦利就现场参赛队员们对案例识别与分析的逻辑性和严谨性、解决方案的创新性与有效性、案例信息与数据分析的准确性与应变能力、语言表达的流畅性、方案陈述的时间控制、团队精神风貌以及团队的分工与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综合评分。

A组

B组

E组

决赛采用两队同台“大小PK”的形式,虽然受疫情影响是线上赛,但丝毫不减双方剑拔弩张的气势,赛场上气氛激烈纷呈、围观群众亦提问激情满满,参赛队员们沉着应战,默契配合。经过一下午激烈鏖战,各组结果最终出炉。

最后,苏涛永教授、许涛教授、熊国钺副教授、邵鲁宁副教授和奈雪的茶CMO刘彦利五位评委分别就本次案例大赛参赛队员们的表现进行综合点评同时公布本次各参赛队伍的比赛结果,并评选出本次大赛中表现优异的个人奖。

团 队 奖

2021-2022学年管理案例精英赛一等奖

2021级综合MBA二班“九拿十稳”

2021-2022学年管理案例精英赛二等奖

2021级综合MBA五班“一解繁情”队

2021级综合MBA六班“瑞思拜”队

2021-2022学年管理案例精英赛三等奖

2021级综合MBA二班和六班组合的“鹰隼试翼”队

2021级综合MBA二班和四班组合的“果木烤鸭 ”队

2021级综合MBA三班“创世泥头车”队

2021-2022学年管理案例精英赛优胜奖

2021级综合MBA二班“同济甄选”队

2021级IMBA、2021级综合MBA一班和2021级英文2班组合的“进而有为”队

2021级综合MBA七班“对对对”队

2021级IMBA班“独角兽”队

个 人 奖

1

2021-2022学年管理案例精英赛个人奖

最佳风采奖

A1-1 黄婉茹

E1-4 王燕菲

2021-2022学年管理案例精英赛个人奖

最有价值奖

2

D1-4 马韡超

C1-2 王初蕾

在导师点评环节,苏涛永教授提到,参赛队员们依据案例提出解决方案,并从思维角度验证解决方案,团队汇报时配合默契,表现出不同的团队风格,这是难能可贵的。苏教授还建议同学们可以放宽视野,不仅仅局限于案例资料中提出的问题,应由点到面,从企业整体角度和战略高度去识别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方案。

奈雪的茶CMO刘彦利对参赛队员们的努力表示肯定。刘总表示,学员们对茶文化、大数据、元宇宙、出海成本等很多维度都提供了分析与见解,在团队汇报时展现了诸多亮点,可见前期准备工作比较充分。对奈雪品牌的未来发展,刘总表示将持续与时俱进,创新思维方式,以产品为内核,打造新商业模式下的茶饮文化。

熊国钺副教授对参赛队员们的观察能力、分析能力、解决能力及展示能力提出要求。熊副教授表示,在案例分析过程中,调研任务是整个分析工作开始的基础第一步,关乎企业信息及相关数据的真实性;其次是数据分析是否透彻,方案是否落地实施。熊老师鼓励队员们认真思考相关问题,并进一步提升赛场应对能力。

许涛教授对参赛团队的热情表示肯定。许教授表示,在本次比赛中,通过团队学习实现队员们的共同成长,这也是团队竞赛的意义所在。同时许老师寄语队员们再接再厉,发挥自身管理学院学子们的所知所学,在全国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邵鲁宁副教授也对参赛团队们的付出表达了肯定。邵副教授表示,希望同学们在未来进行案例分析时,应确保有充分的材料去印证自己的观点,做到言之有据;同时突出自己的亮点与创新点,通过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方式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从而深入分析企业实际问题,提出更具可行性的方案。

至此,2021-2022学年同济经管MBA管理案例精英赛顺利落下帷幕,再次恭喜以上获奖的队伍以及表现优异的个人,希望同学们联系书本知识、投身实践,将在精英赛中锤炼的技巧和课堂上所学的理论知识融会贯通,全面提升实践和创新管理思维能力。

最后,让我们期待并预祝同济经管MBA代表队在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上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