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破浪而行”——同济经管2022级MBA新生拓展系列课程之线上见面会圆满结束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6-22 09:46 浏览量: 2274

2022级MBA新生拓展系列课程

2022年6月18日,“踔厉奋发,破浪而行”——同济经管2022级MBA新生拓展系列课程之线上见面会成功举办。出席活动的嘉宾有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施骞、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钟宁桦、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主任兼MBA/EMBA中心主任徐勤、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教务主管刁慧、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学位管理专员姚滢玥、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学生与校友事务主管汤娴、同济经管MBA第十六届联合会主席贾炜皓以及近500名新生。本场活动由徐勤主任担任主持。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施骞教授为专业学位线上迎新活动致辞。施骞教授表示,在过去的六十多年里,经济与管理学院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专业管理人才,在国家经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2022级迎新活动中,施骞教授对众多新“同济经管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施骞教授寄语新生,希望他们能够坚定理想、牢记使命,将自己的奋斗之路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发扬同济天下的家国情怀,为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钟宁桦教授以“同舟共济扬风帆,开拓谋新向未来”为题,向大家详实展示专业学位中心近五年的发展成果。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依据同济大学统一部署,专业学位中心不忘初心使命,坚持以合作包容、开放共享、立足本土、面向全球、强强联合的姿态打造人才高地。过去五年,同济经管专业学位中心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和历史性变革,包括培养方案的升级、项目成果的获奖、学生赛事的成功、全球排名的提升等。专业学位学子在决胜全面小康脱贫攻坚、助力“十三五”目标完成中担重任,在抗击疫情前线中显担当,在不同战线展现了同济力量,获得了社会和国家高度认可。

专业学位中心介绍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主任兼MBA/EMBA中心主任徐勤从专业学位中心的基本概况、发展沿革、同济特色以及继往开来的展望四个方面为新生详尽介绍了同济经管专业学位中心。徐老师指出,同济经管是少有的集MBA、EMBA、MPA、MEM、MF、MPAcc六大专业学位项目于一体的商学院,这为打破各项目壁垒,协同各学科优势、激活跨学院资源,创造一个更大的资源和知识共享平台提供了绝佳的先决条件。

培养环节及学生活动介绍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教务主管刁慧老师详尽介绍了MBA课程管理相关情况。刁老师表示新生们现在面临角色转变与调整,应切换学生角色,以积极认真的心态回归课堂,并着重介绍了同济MBA对学分与课程的相关要求。同时,刁老师对同济MBA的特色选修如创新创业方向、技术转移方向与行动学习等课程也进行了详细介绍。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学位管理专员姚滢玥老师从学位论文流程及时间节点、选导、盲审、答辩等几个环节详述同济MBA学位论文要求。姚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关注班群、学院官网官微等信息发布,不要错过学位论文流程的重要时间节点。并特别提醒同学们务必尊崇学术道德,秉持学术诚信。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学生与校友事务主管汤娴老师对同济MBA的学生活动进行详实介绍。各类组织如联合会、俱乐部、行业联盟等,各项赛事如中国MBA创业大赛、沙漠挑战赛等,各项实践如名家讲堂、论坛讲座、参访等,以及国际交流与交换等,学生活动精彩纷呈。汤老师表示,学生活动和校友资源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广泛链接的平台,不论以在校生或今后以校友的身份都欢迎大家参与其中。

同济MBA联合会介绍与招新

同济经管MBA第十六届联合会主席贾炜皓以打造学生活动“宇宙”为题进行主题分享。贾炜皓主席表示,对同济MBA学生来说,联合会是一个非常优质的交流平台,帮助获取更多信息,助力链接更多资源,不断积累更多人脉。随后贾炜皓主席详细介绍了联合会组织架构与各类活动,并提到“小而精”“高大上”“高覆盖”的各类行业联盟与俱乐部。2022,未来可期,贾炜皓主席欢迎新生们加入联合会及各类行业联盟、俱乐部大家庭,找到更多志同道合、共同前进的朋友。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