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 同济EMBA】E心抗疫,你我同行,同济EMBAer在行动!(三)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4-27 13:04 浏览量: 2768

2022年3月,春临大地,沪上却被一场疫情“倒春寒”突袭,大家被“封印”住踏青脚步。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但关键时刻总有一群人,他们挺身而出,他们逆光而行,他们不遗余力。他们总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困难就越要向前。他们中就有许多同济EMBAer的身影。

EMBA26班校友石庆华

上海生命树医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3月28日至4月1日,上海浦东、浦西相继进入了封控期。在长宁区卫健委和长宁区社会办医疗机构的统一部署指挥下,EMBA校友企业上海生命树医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了20名医护人员组成抗疫支援“小分队”,由创始人、EMBA26班校友石庆华和医务科主任席平担任总负责,前后于新泾社区、周家桥社区、江苏社区、新华社区、临空园区等地几十个采集点位,持续支援近月余,总计核酸采集量约10万余人次。

石庆华带领训练有素的专业医护队员共同作战,以实际行动为守“沪”抗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在既往支援的近一个月时间里,每天工作约15小时,人均采集核酸约700人/天。尽管每个守“沪”的日子都较为艰辛,但她们从无任何怨言。因为她们坚信:只有这座城市好了,我们才能过上安稳幸福的生活。在这次疫情防控的战役中,生命树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与数万疫情防控工作者一起践行“守沪有我”,贡献一份医务工作者应有的力量。

EMBA26班校友程辛风

上海同澜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作为一名毕业多年的EMBA校友,程辛凤对母校的情况一直十分挂心,面对上海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她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母校的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目前在校学生们因为疫情防控原因,无法进行堂食,只能通过志愿者和楼道长进行打包派送至寝室。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她提出想要捐赠一批一次性餐盒的想法。在上报学校审批后,她便开始联系各方集中调货、申请通行证、安排车辆运输,并对接学校接收。历经层层关卡,终于在4月15日上午,共计3万只一次性餐盒顺利送达同济杨浦校区。

EMBA40班学员余景胜

自本次上海疫情发生以来,余景胜便多次作为小区志愿者帮助小区居委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包括帮助小区中的老人使用手机注册核酸登记信息,协助医护人员回收核酸检测及抗原检测医疗废物,帮助小区搬运必要的生活物资并进行分发。在疫情期间,希望献出一份自己微薄的力量。

EMBA40班学员曹成锋

“进入四月,小区内的志愿者工作量越来越大了。”被封控在社区的曹成锋在得知社区内志愿者短缺的情况下,便挺身而出,积极加入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中,主要的工作是协助居委和核酸检测人员管理现场秩序,引导人们在指定区域等候,分发抗原检测试剂等。

EMBA40班学员沈力

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沈力的工作是简单而又繁复的,他要负责检查社区所有外来及本地人员行程码和健康码,负责提交黄码红码人员行踪报告和指导说明黄码红码人员社区监管指引,负责为社区内老年人(子女不在身边)进行社区健康注册登记。在社区封控期间,他化身为“大白”,“保安”、“搬运工”,哪里需要就服务到哪里、就守护到哪里、就战斗到哪里,“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沈力以实际行动继承着同济人的优良传统。

EMBA43班学员姚晋升

44班学员李爱媚

45班学员岳远胜

3月28日,一个微信群的二维码在同济EMBA学生校友的朋友圈中传播开来。在上海浦东新区进入全区封控管理的第一天,在了解到许多同学在此前已被封控多日的情形下,EMBA43班长姚晋升、44班外联委员李爱媚、45班学习委员岳远胜在商议之下,发起了一次免费蔬菜派送活动,而这一天也是上海浦东新区封控管理的第一天。

当天下午,便有150余名同学陆续入群,绝大多数都反馈家中需要蔬菜。28日晚,在45班伍军同学的技术支援下,通过扫码下单预定的形式,共有180多名同学提供了住址信息。姚晋升便紧急协调蔬菜基地资源,安排人员连夜打包,装箱派送。3月30日8点,第一份蔬菜便已经送至同学们的手中,此后也陆续收到了同学们的反馈,均表示蔬菜十分新鲜,这也是对“同舟共济”校训精神的实践!

EMBA44班学员宋茂沛

EMBA44班学员宋茂沛在疫情期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居委请示,利用工作外的空闲时间和清明小长假,担当小区志愿者。在东兰新村小区内,协助居委分发生活物资,楼栋分发抗原检测试剂以及回收。4月3日下午,小区内有小孩因突发意外导致肩关节脱臼,他积极帮助联系居委会和对口家庭医生,急居民所急,热心担当。

平凡,亦不凡;无名,亦英雄。每一位忙碌奔走的志愿者身影,每一次无私奉献的援助,每一次坚守职责的承担,如同绽放夜空的点点星火,照亮温暖这个特别的春天。“同学同济,为富为仁”,这是同济EMBAer的承诺。E心抗疫,你我同行,守“沪”这座城!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