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EMBA戈友会:与子同袍,守护“最美逆行者”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4-22 20:45 浏览量: 2634

3月沪上经历了一场意料之外的疫情“倒春寒”,关键时刻,同济大学上下一心,共同携手消灭“看不见的敌人”,攻坚清零,争分夺秒,全力以赴。而自学校实施动态封控管理以来,同济学子们无不挂念着母校,疫情牵动万人心。

4月18日,同济EMBA戈友会公益专项基金在学校各方老师的协助下,为战斗在同济校园的“最美逆行者”定向捐赠600套防护服,于4月20日下午顺利抵达校园。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众志成城,风雨何惧

同济EMBA戈友会自成立以来,便得到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及专业学位中心领导一直的关心与支持。2022年2月戈17新春选拔赛中,学院党委书记施骞亲临现场,与戈友们一起体验乐跑;2022年1月,戈17长兴岛集训,专业学位中心主任徐勤假期奔赴长兴岛给予鼓励与支持。

“所以在我们得知戈友有渠道可以购买并运送一批防护服时,我们第一时间联系了徐勤主任。往日学院与中心的关心爱护历历在目,我们也要为学校及学院做些事情!”戈友会副理事长童琳如是说。

于是她联系了徐勤主任和王敏老师,表明了戈友会公益专项基金想要向学校捐赠一批防护服的想法。这也得到了钟宁桦副院长和徐勤主任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便向学院党委书记施骞做了汇报。

“我们知道学校里还有许多坚守一线的‘最美逆行者’,我们想防护服是必需品,可能也较为紧缺吧”。听闻此言,施骞书记立刻向学校汇报,得到批准后,各方领导和老师开始着手落实。

物资筹备、通行证、车辆,学校对接...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短短两天,这个想法便落地实现,4月20日下午,600套防护服已经抵达同济校园,即将经过统筹安排、消杀后有序分发至志愿者手中。

而这并不是同济EMBA戈友会第一次援沪。此前,早在4月初,同济EMBA戈友会公益专项基金便已与4所友校专项基金共筹善款,参与了麦田教育基金会联合蓝天救援队组织的“守沪行动”抗疫物资援助活动,购买防疫相关物资,支持一线抗疫。其参与的第二批物资于4月19日下午已完成打包工作,将不日抵达上海,优先满足街道弱势群体求助需求。

疫情总会结束,爱会永驻人心。涓涓细流,汇成战疫大河;同舟共济,愿疫情早日结束,山河无恙,你我皆安。相信胜利终将属于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的我们,同济必胜!

关于同济EMBA戈友会公益专项基金

同济EMBA戈友会公益专项基金是由同济EMBA戈友会发起,由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管理的公益专项基金。希望继承、发扬同济EMBA“为富为仁”的商业精神,凝聚更多同济戈友力量,资助志愿救援、救助活动,以及支持贫困人群教育,改善生态环境等公益项目,给戈赛文化注入更多正能量。

2020年起,同济EMBA戈友会便携手敦煌研究院展开合作,开展“防风固沙保护莫高窟”公益项目,号召各大院校戈友与热心网友一起,捐赠助力,并在每年度的戈赛期间,组织戈友种植草方格,保护莫高窟不惧风沙侵袭,保护敦煌文化源远流长。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