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MPA】同舟共济——记一次难忘的答辩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3-18 15:51 浏览量: 3306

同舟共济

「—— 记一次难忘的答辩 」

每一位同济MPA毕业生

都会经历一场答辩,

就如同成人礼。

2022年3月9日,

一场特殊的

同济MPA专业学位答辩

拉开了序幕......

——2022年3月9日 16:40

疫情突袭

· COVID-19

2022年3月9日下午,一场MPA专业学位答辩在同济A楼401、402、403教室有序地进行着。受疫情影响,本次答辩采取了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

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的翟庆华副教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陶小马教授、宋晓满副教授、周炜老师,MPA中心的季禕鸣老师、吴慧老师,以及二十几位同济MPA学员线下参加了本次答辩。

答辩、提问、回答......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16:40,一条微信打破了原本平静的节奏:因疫情排查需要,请全体师生员工即刻原地待命,耐心等待上级进一步指示。

时钟仿佛在这个时点上停摆了一分钟。之后,师生们继续井然有序地进行着答辩程序:合影、填表......

——2022年3月9日 21:00

法制同行

· MPA

为了配合疫情排查,参加3月9日下午现场答辩的MPA学员们都无法回家。在改了一轮论文之后,大家提出,可以一起看看法制片,纪念一下这次特殊的答辩经历。

于是,大家就地取材,打开电脑和两个大投影,播放起了法制电影。MPA的学员有很多来自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对许多案件都会有自己特别的理解,大家还开展了讨论,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与伙伴们交流观后感。

——2022年3月9日 23:00

服从安排

·顾全大局

疫情排查期间,晚上的住宿成了一个大问题——特别是第一天晚上:没有被子、没有垫子、没有毛巾、没有洗漱用品......

晚上23点左右,MPA同学们接到通知,学校给同学们在新体育馆准备好了睡袋。收到信息后,大家服从统一安排,抓紧时间收拾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在MPA老师们的带领下赶赴新体育馆。

配合防疫,人人有责

人有情

· 疫情无情

疫情无情,人有情。第二天,在经管学院和MPA中心领导们的关怀下,专业学位中心的汤娴老师和刘媛媛老师把办公室借给同学们,用于手机充电和上网,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安心修改论文的空间。在等待统一核酸检测期间,老师们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些水果。

这次参加答辩的MPA学生中,有一位特殊的学生,是一位宝宝刚满3个月的新手妈妈。经管学院的老师们为她安排了单独的休息室。施骞书记和院办赵海燕主任专门探望了这位新手妈妈,帮她排忧解难。

虽然,这次疫情的余波还未过去。这批参加答辩的MPA学员们还要继续按规定做好社区隔离和核酸检测,但大家会继续发扬同济学子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按学校规定做好隔离管控工作。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