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备考我支招|EMBA学霸高华:追梦不晚,考前冲刺有妙招,早看早上岸!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2-20 15:42 浏览量: 1675

备考无思路,学霸来指路

备考EMBA,高华学姐自称是“三差”考生,英语差、逻辑差、数学差,基本上就是零基础。但事实上高华学姐绝对是“三好”学生,好决心、好行动、好结果。去年备考时高华学姐40岁,她给自己定下了一次过线的目标。结合自身情况,她在八月底就火速报了培训班,历经4个月的认真复习,最终一战上岸。

今年九月正式入读同济EMBA后,经过四个月EMBA课程的洗礼,高华学姐在领导力提升、精细化管理、系统知识的习得方面都收获颇丰,完全超出了她自己当初报考时的入学期待。简单又充实的校园生活,让高华学姐也感受到了久违的同窗之情,同学们在各自领域小有成就,但都低调谦和,一见便互引为同道中人。

因而高华学姐很愿意将自己的备考经验倾囊相授,鼓励更多想要追梦的人勇敢迈步。记住,年龄从来都不是束缚脚步的借口和理由,只要心有所想,任何时候追梦都不晚。左手心灵鸡汤,右手考前妙招,早日上岸,就在眼前!

考前模拟很必要

现在还有差不多一周的时间,我建议还没有做过模考的同学,至少要进行一次模考。模考能帮助我们提前发现、解决未来考场上可能遇到的问题。尤其是对管综这个题量很大的科目,模考能帮助我们规划分配好每个模块的考试时间,梳理好自己最佳的做题流程。我个人是小作文20分钟—逻辑1个小时—大作文40分钟—数学1个小时。

最佳时段要把握

通常开考后的一个多小时,是我们头脑最清醒的时候,大家一定要利用好这段时间,把自己擅长的部分先做完,争取在自己的强项出一个好成绩,稳住“基本盘”。我是先写小作文,再做逻辑。近几年,逻辑推理题在考卷中的比例是逐年增加的,但它又很难非常耗时,有时候你推来推去推了好几分钟了,都推不出来,这时候怎么办?立马PASS掉,将这段“含金量”最高的考试时间,用在自己会做的题上。

巧用套路稳拿分

大家在做逻辑题时,可以先读题干,确定下大致的题型,再根据选项聚焦题干的关键词,弄清因果并写出推理公式,先划掉绝不可能选项,再比较剩余选项。

数学题因为全是选择题,哪怕你数学基础很弱,你也可以多用选项代入法来反推。另外,建议大家备好三角板跟量角器,这些都是被允许带入考场的。去年有一道题,我就是通过量角器得到的正确答案。

英语作文我建议大家准备7~8套模板,我英语基础比较弱,但靠着这个作文模板,英语成绩没有拖我后腿,我成功上岸了。

考前作息速调

因为在职的关系,我都是利用晚上的时间复习,这时候我状态也比较好。但如果你也是“熬夜型”备考选手,那么在考前三天,你一定要把自己的作息调整过来,尽量做到11点上床睡觉。就算睡不着,也要闭上眼睛躺着。早上7点左右起床,将生物钟调整到“考试模式”。

考前一晚大家可能会因为压力大或比较兴奋,睡不着。但即便失眠,也不要太过焦虑。闭上眼躺着,努力做到精神紧张身体放松。实在担心明天早上起不来,你就多定几个闹钟。早上醒来后,就忘掉失眠这回事,调动出自己的最佳状态,精神充沛地奔赴考场!

只要你迈步,路就在脚下延伸。只要你扬帆,便会有八面来风。启程了,人生才会真正开启!

我们同济见!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