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备考我支招 | 朱美秀:提前面试获“良好”,以终为始,逆袭上岸全日制MBA!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1-22 14:06 浏览量: 2180

备考无思路,学霸来指路

熟悉MBA考试规则的人都知道,在提前批面试中获得“优秀”,只要联考笔试成绩过线,就能被优先录取。面试成绩为良好的人,联考笔试成绩再高,也只能进入“候补”席位。因而很多人如果面试成绩不理想,会立刻转投其它院校“怀抱”,扩大被录取的概率。

朱美秀学姐“不走寻常路”,面试成绩仅获良好,依然坚定地选择了同济MBA,而且是竞争最为激烈的全日制MBA项目(每年仅录取30人)。朱美秀学姐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秉持着“以终为始”的信念,讲究策略,高效备考,最终成功逆袭上岸!

如果你在面试中发挥不佳,请向朱美秀学姐看齐,好好准备笔试,一切都有逆风翻盘的可能!

拿好“指南针” 巧走备考路

管理类联考满分是300分,而且它是一个选拔性考试,容错空间较大。如果我能做对80%,就可以考到240分,做对70%就是210分。建议大家在考前,通过SWOT分析法,针对每个科目详细剖析自己的优势和薄弱环节,再预留自己的容错空间。下图是我自我分析的汇总图表,供大家参考:

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做对77%的题,要考到230分,虽然最后实际的考试结果离目标分数有一定差距,但这个图表确实起到了考前复习“指南针”作用,让我备考有方向不盲目。我一下子就清楚了每个科目各个部分自己备考的侧重点以及学习的优先等级,以管综科目中的数学部分为例说明:

尤其是在备考时间比较紧张的情况下,学习的优先等级能让你将“时间花在刀刃上”,提高备考效率。

心中有“套路” 解题有思路

纵观历年真题,认真分析你会发现,虽然题目变化很多,但命题还是有一定规律的,简单来说就是有“套路”的。只要你能掌握这些套路,做题就能又快又好。譬如管综的逻辑题类型质疑削弱,整个题目会出现很多专业词汇如蛋白质含量之类的,但你只要掌握好整个句子的结构,记住“前真后假则为假”这些解题小tips,不用管具体内容你也能很快做出这道题。

还有小作文写作,大家一定要掌握论证有效性分析的几大类型。如果题目是以偏概全,你要怎么答题;如果是混淆数字比例,你要怎么举例反驳……只有熟练掌握每个类型的解题“套路”,无论遇上什么类型的小作文,你都能拿下这块分数。

冲刺有策略 考试多得分

现在已经到了联考的冲刺阶段,大家都想抓住最后的时间高效备考。如果你是自主学习,这时候一定要科学地安排好每天的学习时间和内容,切忌“超负荷运行”,让本就紧张的神经绷得更紧,只要每天能学有所获,就是进步。

进入12月份,重点是查漏补缺,宁可反复做真题,也不要做模拟题,因为后者远没有前者的“含金量”高。这时候大家可以多做一些主观题,比如英文写作、管综的小作文等,因为写作都是有一定套路的,掌握住套路就能拿高分,是很“划算”的一个备考点。

大家有条件的话,一定要参加模拟考试,可以检验下你的答题速度和做题顺序。我第一次参加模拟考试时就没有做完,后续我不断调整自己的做题顺序,确保了我在考试时不会因为这些“场外因素”丢分。

另外,如果有人是从外地来考试的话,事先要弄清楚是否需要核酸等事宜,免得到时手忙脚乱影响到考试。考试当天尽可能保持好自己的最佳状态,我是在考场附近订了个宾馆,这样我在上下午两场考试之间,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要相信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奇迹永远在下一个路口!

我们同济见!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