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EMBA2021级新生王禹廷:地产业二十载,一朝心归同济EMBA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1-12 17:34 浏览量: 2853

高楼平地起,碧瓦朱甍照青澜

二十载朝夕,商业空间探革新

——同济EMBA2021级45班新学员

王禹廷

新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王禹廷

提及城市地标,目光所及定能聚焦至商业中心。

若将时光指针拨回十年前,走进城市的商业中心,到处充斥着消费的购物氛围;时光流转,如今城市主流商业中心,却变身为展览、亲子、剧本杀、电影多元职能的商业综合体,不再高举“消费先行”的旗帜,早已转为沉浸式体验的商业地标。

辐射着百万级、千万级人口的商业综合体,在蜕变中、尝试中,再次成为城市休憩、消费的港湾,正在转型与调整中,再次成为主流消费的主导者。地产的“白银时代”虽至,但商业综合地产依然服务着、温暖着、守护着千万民生。

王禹廷,稳泛地产行业二十载,从民用住宅专案负责人一路行至几十万方商业综合体的项目总策划、分部总经理,他历经了马达轰鸣的“黄金时代”,带领团队驶进政策促稳的“白银时代”。

挥斥方遒间,王禹廷挥笔之下数座吾悦广场、星悦城等兼具住宅、商用的商业综合体拔地而起。

他将继续在商业空间中凝聚更多生活与消费的思考,抓准消费者的脉动,不断革新着、推动着商业综合体这种新商业综合范式的演变。

莫愁前路难

初入地产业柳暗花明

千禧之年,王禹廷大学毕业,加入了浩荡的北漂大军,来到了祖国发展节奏最快、最有机会书写传奇的心脏城市——北京。

挥别曾经的荣耀与过往,王禹廷将自己视作一张白纸,误打误撞地进入了地产销售行业。

与初入销售领域的同龄人一样,销售、副组长、组长、副专案、执行专案、专案、第一专案这些职位,都是王禹廷职场成长的历程。

一步步地走过,一步步地丈量,丝毫未落,为他日后继续前行,奠下了坚实的根基。

刚刚入行2年,王禹廷却经历了第一次人生的“至暗”时刻——非典。那时,毕业刚满2年的他,晋升至组长,管理着十几名销售人员。在信息不发达、人人惶恐时,如何稳住军心,如何稳住潜在消费者,如何稳住从未经历过如此未知变数的自己,这之于王禹廷都是棘手的问题。

回顾二十年前,他依旧记得那个伏案争分夺秒改写营销策略的年轻人,也记得那个带领团队打了无数电话寻找潜在客户的年轻人,也记得情况转好时,那个带着口罩去拜访客户的年轻人。这些努力,换来的是,雨过天晴之后的销售长虹。

王禹廷的营销生涯,也迎来了柳暗花明,他开始独立主导专案,带领团队参与专案的前期定位、中期筹备、后期销售和售后工作。

2006年,被外派至包头操盘住宅项目,乘着地产界的东风,王禹廷的团队业绩,独占鳌头。

2007年,被外派至大连操盘当时万科最大的综合体项目,一举便备受瞩目,如今再次搜索当年这个项目,第一专案职位旁,依旧只有他的名字。

2008年,虽然地产业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但在王禹廷手下的营销项目,依旧保持着良好的销售势头。

王禹廷见证了太多城市地产项目的拔地而起,在见证一个城市发展的同时,他的视角、见地、视野、管理意识也随之变化着、革新着。

天高任鸟飞

商业综合体扶摇而上

随着商业形态与消费意识的演进,商业综合体正在打破边界,关注沉浸、关注体验。

随着一个个商业综合体项目在王禹廷的笔下落地,王禹廷对于商业、住宅的思考也发生着改变。

当能力大于指标时,王禹廷与团队不再拘泥于指标,而是在保证完成指标中寻求突破,力争让自己搭建的商业综合体成为千万人口城市的地标。

这时,需要的是革新的勇气与实力。王禹廷刚好拥有这些特质。

王禹廷与团队重新设计产品包装、转换营销思路、扩大拓客渠道,集中寻找发力点与下沉客户。在十一黄金周的8天假期里,销售出95套的历史佳绩,完成回笼资金1亿。这样的成绩,之于一个苏北县城而言,用“奇迹”形容并不为过。

而济宁吾悦广场项目,前期销售平平常常,雪上加霜,还经历了疫情,停滞了近2个月。王禹廷职责使然,春节未过完立即动身北赴济宁,他还记得一节车厢只有他一个人的空旷和忐忑。

彼时,作为负责人这场硬仗必须由他打赢!

调整项目营销策略,重新包装,重新宣传;稳定军心,调整项目时间节点,调整任务分配与奖励制度。用变应万变,这是王禹廷的核心策略。

这些带来的是45天,团队销售冲刺5.5亿,年底销售与回款双任务的达成,使新城控股成为当年区域利税贡献的集团。王禹廷也站在领奖台上,被授予“卓越团队奖”和“卓越贡献奖”。

万物生光辉

正盛年求索同济EMBA

百年同济——一直是王禹廷的心之所向。曾仅仅因为几分之差失之交臂,但兜兜转转,他终于圆梦,成为同济的一名学子。

王禹廷,不再是带领几十人,而是带领一个公司同在一条舟楫之上,泛舟于地产政策逐渐加码的时代洪流之上。此时,不仅仅需要一线实战的经验,更需要对前沿政策的更高视角的洞察与剖析,更灵敏地把握行业走向的能力。这些能力都可以在同济EMBA中得到滋养。

同济EMBA一直是经管学院的优质核心项目,二十余年无数导师的耕耘与打磨,如今稳居第一梯队。同济EMBA项目,精细化的商科管理理论知识与革新化的商业实践体系,助力学生梳理商业模式,储备商科通识,架构更完备的商业理论体系,为商业发展厘清方向,培养更具商业洞察的行业领袖。

土木、建筑更是百年同济的强势学科,跨学科的渗透与沟通,“打破壁垒,互通有无”——亦是同济EMBA的一大特色。亦是因为这份地产行业的同济情节,同济EMBA也成为无数地产翘楚与精英为之奔赴的学习阵地。在同济EMBA的天空下,群星璀璨,相映生辉。

沉浮于地产行业20载,王禹廷期待与不同行业的领导者、弄潮者相遇,期待不同视野、不同思维模式的同窗,期待收获更多来自各行各业的挚友。而同济EMBA四方辐辏、彬彬济济,一方碰撞火花的沃土。

王禹廷的另外一个身份是父亲,这次不负韶光、一往无前地重返校园,亦是给女儿一个交待。平时忙碌的王禹廷,更希望在女儿眼中,是女儿眼中披荆斩浪、持之以恒的榜样。

愿同济EMBA为王禹廷在地产行业之上,种下一颗不断远行、不断攀高、不断突破的种子,源源不断地给予着他能力与眼界,推动着商业地产不断推陈出新,完成一次次螺旋上升的蜕变,成长愈加多元化、愈加繁盛的未来图景,惠及更多城市与民生。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