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 | 中国MBA】同济大学施骞教授致敬中国MBA教育30周年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1-09 00:00 浏览量: 2399

致敬中国MBA教育30周年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30年来,历经先行者的开拓创新,后来者的继承发展,中国MBA教育从零到有,从弱到强,从引进到引领,从荒芜到昌盛。栉风沐雨,风云激荡。为社会经济发展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高级管理人才。

“融管理之专长,塑业界之精英”是同济MBA从1993年开设至今一贯秉承的培养理念,至今已有逾10000名优秀校友,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星光仍在,征程尤远,我们未来的路还很长,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奋斗、锐意进取,一定能够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管理精英,办好人民满意的管理教育。

——施骞

教授、博导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原同济经管专业学位主管院长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项目始于1993年,是经国务院学位办首批认定的工商管理硕士专业(MBA)教学正式单位之一。该项目的目标是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社会责任感及创新精神,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知识和技能,践行可持续发展的业界精英。

MBA项目的国际化也在蓬勃发展,依托学院国际化办学的优势,通过与国际一流大学商学院联合培养学生、共同开发课程、选用国际通用教材及国际经典案例,聘请国际一流师资,拓展教师和学员的国际视野。自MBA办学以来,同济MBA已与美国、德国、加拿大、英国、法国、西班牙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80所国际知名的商学院建立了合作与交流的关系,平均每年派出愈百名学员赴这些国际著名商学院交换学习和游学,同时招收外国留学生学习和交流。

国际化、专业化、实务化是同济MBA的显著特色,学院及MBA项目已获得AACSB、EQUIS、AMBA等国际权威认证及中国高质量工商管理教育认证(CAMEA认证)。2011-2019年,连续九年被新浪网评为“年度最具品牌影响力MBA院校”,2012-2020,连续九年被腾讯网评为“最具社会影响力MBA院校”。2017-2020年,连续四年被央广网评为“品牌影响力MBA项目”。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