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韶华,恰少年 | 新生风采】同济2021级MBA学员张明娟:如何完成从平凡到学霸,570.45分联考成绩的逆袭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0-15 15:11 浏览量: 2321

与从小天赋异禀、活在聚光灯下的“别人家孩子”不同,张明娟似乎一直坐在暗影处的观众席,成为这些大同小异“华丽故事”的旁观者与倾听者。

张明娟对自己有着理性、甚至近乎苛求的定义:平凡且普通。

有暗影的地方,背后必然是万丈光芒。

张明娟,便向着这万丈光芒,毫不迟疑,一路奔去。谁知,这一路的奔赴与历练,却把她推到了聚光灯之下,经历一场从平凡到隽拔的洗礼,一场内驱力觉醒的完美逆袭。

没有人,愿意将这样的张明娟,用平凡定义。

她,只是看似平凡

平凡之于张明娟而言,自始至终,都是一种欣然自得的生活状态:平凡从不是一种禁锢或贬损,这只芸芸众生周而复始的循环,而她欣然接受这个标签,并如鱼得水地享受着平凡的生活。

张明娟,和大部分同龄人一样,遵循着读书、大学、毕业、初入职场的轨迹;经历了和大部分人同龄人一样的晋升之路,也如普罗大众的你我一样,张明娟的生活是围绕家庭与工作。

“朝朝日日,忙忙劫劫地”,承袭着看似相同的生活路径与模式,想必,这才是张明娟将自己归为平凡与普通的因由。

殊不知,这些她口中的平凡,待你仔细探寻,却是另一番洞天:

“人生,就是一场自己与自己的较量”,张明娟如是说。

英语专业毕业,她却杀入外企高手云集、竞争激烈的人力资源行业,期间她考遍了市场上所有人力资源证书,真可谓是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张明娟——她敢跨专业去挑战;

一入此行十余年,谁没经历过高压与瓶颈,她从未考虑过转行或退缩,而是愈行愈勇,专注薪酬体系版块,10年耕耘,从HR助理一路到世界500强的资深薪酬主管,张明娟——她越战越勇、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方向;

至于家庭与事业,她左手布帛菽粟,右手鸿业远图,未曾耽误未曾懈怠,张明娟——总有能力找到二者的平衡点,互相成就。

张明娟定义的平凡,是褪去所有高光与荣耀后,是返璞归真的真实与常态,是心无旁骛把每一天过得霁月清风。

所有不平凡的光芒,都是由无数平凡的日子织就的。

张明娟,其实从不平凡。

她,注定华丽逆袭

“我用尽了全力,过着平凡的一生。”张明娟似乎和毛姆心有灵犀,有着对平凡的别样理解,这种理解是看淡与看透沉淀后的理性与深刻。

同济MBA项目,是张明娟走出平凡与普通,逆袭到聚光灯下的人生转折。

“所有漂亮的结果都是在行动中收获的,你不需要很厉害才能开始,但你需要开始,才能变得很厉害”,张明娟在谈及考研时的内心状态时和大家分享。

34岁,她毅然选择考研,一偿心中对硕士学历的向往,在平衡工作、爱好和家庭之余,捡起了高考后再也没碰过的数学,女娲补天般的开始复习。功夫不负有心人,张明娟笔试成绩216分,并最终以综合成绩(570.45分)排名第12的优异成绩成为一名同济学子。这份学霸的成绩单,不单单是对同济MBA——她期许已久的璀璨光芒的回应,亦是对十几年磨一剑、充实每一天的交待。

静水流深,方能起万丈波澜;厚积蓄力,方能成薄发之势。

同济MBA项目,之于张明娟,是指引前行如炽热如炬的那束光,是值得倾负韶华、哪怕负重前行的兰因絮果。这一路孳孳不息,让她离这束光越来越近,直至融入这片煌煌星光。

在这个万物互联、万物迭代的快时代,张明娟清醒地看到互联网行业升腾的机会与对人才的渴求。

选择同济MBA项目,张明娟看重同济近30年淬炼的商科体系课程,能再次从学术角度提升人力资源与薪酬管理的新知与技能,也能从更广阔的企业层面,用管理者的视角去理解、去思考、去做决策。建构一套属于自己的管理知识体系,反哺工作。

同济MBA项目,从来都是鸾翔凤集、卧虎藏龙之地,从不缺少商业精英的传说。张明娟期待与优秀的人、脚踏实地的人为伍,在沟通与碰撞中,推进自己的思维重铸。

同济MBA项目的师资,并不仅仅是一流的title,更带来一流的课程,而课程并不流于理论表面,导师总会道出商业场上名场面背后成功与失败的主逻辑与大智慧,字字珠玑。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同济那畔行。

张明娟,终于如愿再次回到青葱校园,成为聚光灯下的主角。

愿她再次逆袭扬帆时,鲜衣怒马,归来仍是少年。

往期回顾

【新生风采】同济2021级MBA学员张昕昊:3.5年晋升中层主管,比能力更重要的到底是什么?

【新生风采】同济MBA2021级学员徐彦鹂:链接更高价值,探寻更远边界

【新生风采】同济2021级MBA学员雷光元:文化交辉之下,统筹管理初心依旧

【新生风采】同济2021级IMBA学员邢佳丽:积跬步至千里,让自己的选择成为最正确的选项

【新生风采】同济2021级MBA学员徐颖:有一种魂牵梦绕,叫做回归母校

【新生风采】同济2021级MBA学员肖潇:你用的手机,离不开这个小小的配件

【新生风采】同济2021级MBA学员韩心怡:所谓成长,就是活出自己期待的样子

【新生风采】同济2021级MBA学员余恺凯:15年如一日,他想为医疗制药行业趟一条怎样的路?

【新生风采】同济2021级MBA学员王吉:心之所向,绿色供应链生态革新

【新生风采】同济2021级MBA学员张苗:在迪士尼里看童话,却想要“回农村”

【新生风采】同济2021级MBA学员夏彬:不懂人力资源的金融高管不是一个好MBA人

【新生风采】同济2021级MBA学员赵蔚菡:清楚自己在25岁想要什么,比什么都重要

【新生风采】同济2021级综合MBA学员张剑平:从高管到挑战新蓝海,我有这些理由

【新生风采】同济2021级MBA学员周娴:为了这个理想,合伙吧!

同济大学2022年入学工商管理硕士(MBA)考核办法

同济大学2022年入学MBA报考指南 | 网申Q&A

同济经管2022年入学MBA项目奖学金设置方案

同济大学MBA项目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