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碳”是否真带给企业“重重危机”?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7-29 18:53 浏览量: 2678

“碳中和”和“碳达峰”(以下简称“双碳”目标)对全球来说,是一项重要的战略决策,是解决能源问题、气候环境问题的重要手段。同时,“双碳”目标将对经济社会问题产生广泛影响,这在全球范围内已达成共识。

对于传统行业来说,要保持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势必要在“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转型升级,尤其是工业制造业要向绿色低碳转型,同时加大绿色发展研发投资,提高经济增长质量。从这一方面来看,市场既有企业则面临诸多挑战和危机。而对于新兴行业以及新入市场的企业组织来说,“双碳”目标则提供了更好的市场准入政策导向。

如何向绿色发展转型升级,如何在“双碳”目标大背景下实现经济高质量增长,如何解决转型中遇到的现实困境,则成了当下和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企业面临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那么“双碳”目标对企业来说,是否真是“危机重重”呢?

为了更深入研究和探讨“双碳”背景下企业绿色发展方向和路径,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思路,同济大学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施骞教授将为苏州站的同学们带来《双碳背景下企业发展的挑战与机遇》主题讲座,共同探讨企业绿色发展之道。

此外,公开课后,我们也将对同济大学2022年MBA/EMBA招生政策进行详细说明,更有优秀校友带来就读体验的分享。欢迎MBA/EMBA同学及备考生们积极报名参加。

主题

双碳背景下企业发展的挑战与机遇

同济经管MBA/EMBA招生说明会(苏州站)

时间

2021年8月8日

14:00-16:20

地点

苏州市苏州园区

香格里拉大酒店三层吴州+平江厅

编辑: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