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有人,卓尔独行 | MBA校友风采】姜峻:任山崇岭“峻”,我“姜”一往无前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7-25 19:50 浏览量: 3620

穿林打叶/ 结伴同行

TONGJIMBA

穿林打叶,山间奔跑享平生乐;

结伴同行,人间吟啸惜此间情。

——同济MBA校友

英格索兰(中国)工业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苏州“爱上山”越野团、“影”跑团创始人

姜 峻

当下,越来越多的人热衷于跑步。曾经多少酒肆茶园间的交流,纷纷转战于操场旷野,挥汗如雨间,换来健康、真情以及友好的合作。而跑步这个社会新“宠儿”,源自高校的商学院。商学院的跑步健儿们,一定程度上带动起了社会的跑步热潮,各种跑步赛事、跑步团体也开始异彩纷呈,深受“跑界”青睐。

同济MBA校友姜峻,便是其中一员。偶然间开始坚持跑步,因坚持而涉足马拉松赛事,因同济MBA而接触“亚沙”赛,因“亚沙”而结识志趣相投的小伙伴,还相继创立了“爱上山”越野群、“影”跑团。姜峻知道,跑步的意义,绝不仅仅局限于健身。

1

升华

爱上的是跑步,升华的是人生

姜峻开始跑步是由于身体的原因,每逢换季便会生病,给姜峻带来诸多困扰。2013年,他决定开始跑步,这一开始,坚持到了现在。

起初,姜峻每天只跑2.4公里,一点点的增加里程,3公里、4公里、5公里......凡事贵在坚持,半年之后,姜峻有了一些基础,开始挑战自己——他第一次报名参加了上海半程马拉松。从此之后,继续跑下去的信心有了,身体状况改善了,姜峻爱上了跑步。

进入同济MBA就读之后,姜峻又第一次接触了“亚沙”赛,在同学的“怂恿”之下,姜峻入了“亚沙”赛的“坑”,参加了2015年同济“沙四”,并拿到了最高荣誉沙鸥奖。姜峻回忆,这是他在同济MBA最大的收获之一,并不只是获奖的喜悦,而是在这段有趣的课外延伸旅程中,同学之间能够更多的互联互通,增进友谊,为了团队目标,一起努力,一起拼搏。“相较于结果而言,整个备赛、参赛、完赛的过程是大家收获最大的。”

爱上的是跑步,升华的是人生。姜峻坦言,通过长年坚持跑步,自己的内心越来越平和,遇到事情,越来越从容了。

和大多数人习惯夜跑不一样的是,姜峻平时更喜欢晨跑。他说,静谧的山间清晨,人迹罕至,让他可以尽情享受独处;耳边风声和脚踩树叶的声音,让他能够尽情亲近自然。

这种坚持,也给了姜峻生活和工作的正能量。“跑步对我的工作和生活是相互促进的,让我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每天的晨跑不仅能保持好的身体状态,还能让我工作中充满精力,更能打硬仗。跑步还能释放压力,出去跑一圈,出身汗,便舒服了。”

任前面是崇山峻岭,我自一往无前。“一路向上,努力爬升;爬到山顶,一览众山小,你会发现,生活中没有什么事情是过不去的。”这便是姜峻的“跑步观”。

责任

同济“沙11”苏州分会会长:责任与荣誉并存

今年,因在“跑圈”出名,姜峻担任了同济“沙11”苏州分会的会长。刚接到提名时,姜峻曾暗自怀疑:我能行吗,这不仅仅是个头衔,更是关乎同济MBA荣誉的责任啊。

最终,他还是接了下来,并默默下了决心,一定不辜负大家对自己的信任。为了向最终夺冠进发,姜峻在分会做了很多努力。他科学安排队员投入时间和精力,开展刻苦训练;设置督导专员,默默陪伴队员训练;组织不断复盘,分析训练数据,并根据队员具体情况实行定制化训练调整;队员遇到困难时,实时进行心理辅导,提供精神支撑;做好科学训练,防止队员受伤;还会利用“爱上山”和“影”跑团的强大组织力量,作为背后的支撑,组织起有粘性的活动和训练。凭借自己的多年跑步经验和缜密思维,姜峻在会长这个头衔下管理周全,同时也不敢有丝毫懈怠。

在姜峻的带领下,“沙11”苏州分会确立了自己的目标——“响应 传承 团队 纪律 贡献”,并赋予其丰富的深刻内涵。那便是响应和支持同济沙友会总会的活动;传承团队精神,保留老沙友,努力发展新沙友;塑造团队,凝聚团队,组织有意义的活动;强调“沙11”团队组织纪律性,准时、按时参加训练,服从团队决议;贡献则是苏州分会要培养更多优秀的A、B、C队队员。

“让大家心中有目标,脚下有行动,从此热爱不止,”姜峻说。

作为一个资深跑者,他还给想参加“亚沙”赛的小伙伴们提供了参考建议,那就是要根据自身情况设立合理目标、坚定决心制定科学训练方案。“只需要投入精力和热情,剩下的就交给时间吧”,姜峻还不无深情地表示,无论是对于“亚沙”这样一件赛事,还是跑步,“如果爱,请深爱”。在他心里,热爱,或许是制胜的最大秘诀。

情怀

“总有人在山上等你”

“爱上山”越野群和“影”跑团都是姜峻创立的跑步群。据姜峻介绍,因热爱而相聚,两个团群都充满了精彩的瞬间。

在“爱上山”越野群中,大家一起认真,一起玩笑,一起较劲,相互鼓励,相互学习,一起分享完赛的喜悦,一起享受被拉爆的痛苦;刻意练习,迎接挑战不断突破;相亲相爱,成为一生知己。而每个周六的清晨,金鸡湖畔,会闪耀着一群环湖奔跑的健将,那是“影”跑团在上演他们固定的每周环湖节目,无论高温,还是零下冰冻,从未间断。尤其是“爱上山”,更是充满了浪漫主义情怀,周日清晨,当你穿过山间清风,或是身披阳光,或是身沾雨露,你会发现,总有人在山上等你。姜峻就这样,把跑步写成了诗。

“爱上山”越野群和“影”跑团是姜峻这位同济MBA校友发起,两个团群便也无法避开同济MBA元素,成员们很多是来自同济MBA优秀、有趣的灵魂。他们讲述热爱、认真、目标、美食,包罗万象,总有一款适合你。

在今年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姜峻带领“爱上山”组织了两场活动,一场是5个人一台车的环太湖241km接力跑;一场是苏州奥体的100km不间断接力跑。两场活动在队友心中燃起了光亮,以跑步爱好者们独有的方式,向党的100岁生日献礼,让姜峻记忆犹新、激动不已的同时,也彰显了同济MBA人的家国情怀。

4

寄语

寄语:同济MBA,你值得为之奋斗

同济MBA让姜峻接触了亚沙,开辟了跑步新历史,“爱上山”“影”跑团与此息息相关。同济MBA也让姜峻认识了人生中志趣相投的良师益友。而在姜峻的眼中,除此之外,同济的MBA还让自己增长了系统知识,提供了解决工作难题的理论依据;拓宽了视野,打破了行业思维;还促成了同学校友间的合作共赢,收获的是人生的无限新可能。

因此,凭借着自己的亲身经历,姜峻眼中的同济MBA品牌是值得信赖的,近些年,同济MBA坚持走国际化、专业化、实务化道路,同济经管学院和MBA项目获得几乎全部的国际权威认证和中国高质量工商管理教育认证,在助力学生发展层面不断完善革新培养理念和方案,给诸多考生带来的是接连不断的利好消息。

“选择同济MBA,并为之奋斗,你们的投入一定是值得的。”姜峻对有志于报考同济MBA的考生说。

同济大学MBA项目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