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经管2021年毕业典礼在同济大学大礼堂成功举办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7-06 08:00 浏览量: 3716

7月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在同济大学大礼堂、ZOOM线上会议室平台同步举行。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教授、本科生院副院长单烨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关佶红教授,以及我院党委书记施骞教授,院长李垣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阮青松教授,院党委副书记董变林,副院长程名望教授,教师代表王广斌教授等40位授证导师出席本次典礼。共有251位学术学位毕业生、872位专业学位毕业生代表参加本次毕业典礼。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阮青松教授主持本次典礼。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阮青松教授宣布典礼正式开始

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教授首先致辞,他代表同济大学向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表示衷心地祝贺,并勉励大家继续发扬同济天下的家国情怀,始终保持求知若渴的学习精神和审时度势、顺势而为的胸襟,热爱自己的事业,努力研究、努力学习、努力工作。

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教授致辞

本科生院副院长单烨教授肯定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贡献,并代表本科生院向大家献上祝福和期盼,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承同济天下的家国情怀,为国家的建设做出贡献,珍惜在同济获得的珍贵情谊,并始终拥有求知若渴的学习精神。

本科生院副院长单烨教授致辞

研究生院副院长关佶红教授在致辞中肯定了学院在学科评估、国际认证、商学院的排名以及专业榜单中的骄人成绩,鼓励同学们更多地关注科技的前沿与社会发展,更多地思考人类的进步与未来。她还鼓励学生将学习到的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运用到我们的工作实践中。

研究生院副院长关佶红教授致辞

学院党委书记施骞教授赞扬了在后疫情时代同学们以坚韧的毅力,严守疫情防控规定,克服种种困难完成学业、直至顺利毕业。他同时也表达了对经管人的三点期望:第一、永远铭记同济人的初心;第二、热爱自己的专业、热爱自己的工作;第三、不断锻炼自身,成为一名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人。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施骞教授致辞

院党委副书记董变林在此次毕业典礼上宣读了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生名单。

院党委副书记董变林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

来自数理金融专业的李宝锐同学作为学术学位毕业生代表发言,他深情阐述了自己所理解的同济精神:同济精神一在“济人”,是同舟共济之秉性;同济精神二在“济事”,是甘于奉献之担当;同济精神三在“济天下”,是忧国忧民之理想。

数理金融专业李宝锐发言

学院第十四届MBA学生联合会主席刘佳源作为专业学位毕业生代表发言,他对学院的各位老师表达了感激之情,寄语学弟学妹们抱有赤子之心,胸怀勇气、心存高远、手握毅力,坚信每个人一定可以让自己的人生走出一条康庄大道。

学院第十四届MBA学生联合会主席刘佳源发言

EMBA和MPA双重校友、长阳创谷总经理奚荣庆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回顾了在学院就读两个在职研究生的经历,并用自己的实际案例讲述了这两段求学经历对自己职业生涯的助力。

EMBA和MPA双重校友、长阳创谷总经理奚荣庆发言

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系主任王广斌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老师在毕业的“最后一课”,要送给在座同学三句话:第一、面对挫折有一颗平和的心;第二、面对工作有一颗纯洁之心;第三、面对未来有一颗坚韧之心。

教师代表致辞

在拨穗和授证环节,副校长顾祥林教授、李垣院长,以及近40位博士生、硕士生导师为参加典礼的2021届毕业生逐一拨穗、授证。

拨穗、授证仪式

学院校友办主任程国萍副教授宣读校友联络人名单、副院长程名望教授为校友联络人颁发证书。

颁发校友联络人证书

典礼尾声,学生志愿者一同演绎了学院师生合唱团的代表歌曲《书香里》,在快乐轻松的气氛中再次传递了学院对毕业生们的殷殷期望。最后的线上会议还播放了为毕业生们准备的照片集锦视频,直播间的同学纷纷动情留言:谢谢学院,感恩母校!

来源:职业发展中心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