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MBA/EMBA提前考核线上面试平台使用及操作说明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6-11 16:58 浏览量: 4341

同济大学MBA/EMBA

平台使用及操作说明

(以ZOOM平台为例)

重 要

提 示

一、硬件设备

两台设备:配备有摄像头、麦克风及音箱设备的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Windows、Mac皆可)、手机和平板(Android、iOS)均可。

二、网络带宽要求

建议使用有线接入方式且带宽要求大于等于 2Mbps 的网络带宽。

三、会议室相关参会信息

面试时间、面试考场(会议号)、参会密码见邮件通知。

四、环境要求

须在独立的房间或环境内进行面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内,禁止他人进出。房间灯光明亮、环境安静、面试机位屏幕不逆光。

进入考场

登录

打开软件并加入会议,主镜头(面试设备)及副镜头(监控设备)都需进行登录操作。

输入会议ID

考生请按照邮件中通知的签到时间进入签到室,进行抽签和政治考试。抽签结束后,当场公布面试考场的会议号和参会密码。政治考试结束后,进入面试考场等候室等候。以下演示图以“123-456-789”会议号为例操作。

输入姓名,并点击“加入会议”

需按邮件要求修改显示名称,以下演示图以“10247+张三+主镜头”为例,输入会议密码,并点击“加入会议”。

进入等候室,等待面试开始

此时等候室页面会显示当前考场信息及会议主持人推送的即时会议消息,请务必及时关注。

手机端流程演示图

电脑端流程演示图

加入面试会议室时可能弹出验证手机号码的窗口,输入手机号码并获取验证码即可通过验证。建议准备1-2个手机号并保持通讯畅通,以保证接入面试会议室的两台设备均通过验证。

桌面端设备在进入等候室后可提前进行语音设备测试。移动端设备在等候室不可进行语音设备测试。

考生在等候室期间可接收到考场主持人员发布的会议消息,请考生密切关注消息动态,进入等候室后不要离开候考室。

参加面试

注意事项

考生在同一间房间内开启2个及以上数量的硬件设备,且同时进入会议室时,只能启用其中任意一台设备的音频,其余设备不能连接音频,否则设备间音频会产生相互干扰,引发啸叫或回声现象,将直接影响到面试的正常进行。

建议:

建议连接作为“主镜头”设备的音频,并开启其麦克风

建议考生打开作为“主镜头”设备的扬声器,以便与面试考官沟通

建议作为“副镜头”设备的音频不连接

考生严禁佩戴耳机参加面试

手机端流程演示图

电脑端流程演示图

重重重点提醒!!

同济大学研究生网络远程面试要求考生准备三台设备、双镜头

考生主镜头(面试位):需全程清晰显示考生面容以及双手位置

考生副镜头(监控位):在考生侧后45度方向1-2米处设置,需全程清晰展示考生所处面试环境及面试机位的屏幕状态

用于提交政治考卷的设备一台

常见问题

故障排查

如按“进入考场”步骤操作仍不能听到声音或被听到,请进行扬声器&麦克风测试来调试和排除设备故障

点击麦克风图标旁边的上三角图标,选择“测试扬声器&麦克风”

根据提示完成扬声器&麦克风测试

远程复试的网络和设备要求

建议使用电脑作为面试的“主镜头”设备,建议连接有线网络(插网线),在会议室中连接音频信号。

建议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作为面试的“副镜头”设备,建议保证面试环境无线网络的畅通,且在会议室中不连接音频信号。

如果使用手机等具有电话通讯功能的设备作为主/副镜头,请确保面试前先将其调制到“飞行模式”,以免面试过程因其电话的拨入造成设备通讯中断,干扰面试。

面试期间请考生确保网络使用流畅,所处网络环境无大流量下载应用的使用及IP电视的开启,以免网络不通畅造成声音中断、无画面或画面延迟现象,严重情况下会造成退出考场、中断面试的情况发生。

面试过程中如出现网络卡顿及网络断线

请第一时间恢复开启通讯联系方式,与招生办工作人员取得联系

可离开面试会议室并重新进入面试会议室,可通过平台文本聊天功能与考场会议主持人取得联系

理想成绩在挥手!

同济大学MBA项目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