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名 | 专业学位】2021年同济经管“量子管理”系列讲座——第四讲开始报名啦!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6-03 15:38 浏览量: 4302

2021年同济经管“量子管理”系列讲座

5月15、22、29日、6月5日 18:30-20:30

同济大厦A楼202教室

2021年同济经管“量子管理”系列讲座

6月5日18:30-20:30

第四讲线上ZOOM参会方式

[会议号]:128 694 130[会议密码]:123456[参会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ChSlNdNEnc4q

(线下参会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报名)

讲座简介

技术的飞速进步和发展推动着人类社会逐步演变为一个智能社会,量子力学及其技术的迅速发展和普及将会使得未来的管理演变为以人的自主性发挥为主旨的管理新范式,……一个更加互联互通、更加深度融合、更加密不可分的量子管理新时代已经到来!

在量子时代,面对复杂多变的环境,管理的核心是否会位移?管理的职能是否进入一个新定义阶段?企业的使命如何重新定位?组织中的各种利益群体能否相互适应共进?人力资本是否成为增效的主体?管理结构是否是成功的必要条件?面对如此趋势,我们想做什么、我们该做什么、我们能够做什么、我们该怎样去做……

19世纪牛顿的经典物理理论本已乾坤天下定,20世纪初量子物理却横空出世,揭示了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混沌而随机的新世界。在物理学界,这个颠覆发生在一个多世纪以前;而量子的“幽魂”渐渐潜入管理学范畴却是不太遥远的事情。

量子管理给企业管理开创了新的源点、新的人性假设、新的实现逻辑、新的实现路径、新的实现方法共同组成的新的组织生态与商业生态实现体系。我们,量子管理中国本土化研究团队全体成员,有幸参与并揭示这一新的商业世界的成功密码,并将之传播、应用于管理实践,推动中国企业管理以崭新的理念和方法论体系实现新的腾飞。一群搏击在管理学前沿的学者将会与你分享探讨这一切。

讲座安排

1

《量子时代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王慧中老师

5月15日 18:30-20:30

《量子思维及其应用》

周箴教授

5月22日 18:30-20:30

2

3

《牛顿管理 VS 量子管理 》

王慧中老师

5月29日 18:30-20:30

《与管理者谈量子力学》

周箴教授

6月5日 18:30-20:30

4

嘉宾介绍

王慧中

上海自主创新工程研究院院长

上海竞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慧中老师大学期间主修普通物理学;研究生期间主修理论物理学(包括量子力学和相对论),参加工作后转修管理学,1999年起进入企业管理咨询领域,以“企业文化建设”为主要研究领域,以“实证性研究”为主要方法的跨学科管理学者。

王老师撰写出版专著三本:《实用创造力开发教程》、《企业文化地图》、《胖东来你要怎么学?》,组织翻译《TRIZ——众创思维与技法》。

王老师从2013年关注和提出“量子管理概念”,是国内量子管理的创导者和推动者。

周箴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曾任中共上海市委第五巡视组组长、上海市政协委员、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兼任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学科专业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具体研究方向是人力资源管理和开发。自大学毕业以来曾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出版专著一本。获专利二项,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七届国家级二等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奖等近十项奖项。

周教授亦是物理学和管理学的跨学科学者。和王老师同期开始关注量子管理学,量子管理团队的主要学术带头人。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