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回顾 | 同济MBA】李进博士:数据中台,打通资源和服务之关键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4-30 17:12 浏览量: 4793

4月24日下午,同济经管MBA有幸邀请到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云网运营部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也是我们同济的校友李进博士为同济经管MBA学子带来一堂关于《数据中台,打通资源和服务之关键》的精彩讲座。

讲座在同济经管A楼1503室成功举办,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施骞为期颁发企业导师聘书。

李进博士从行业最佳实践、组织架构、技术等维度深入探索数字化转型的挑战、路径及建议。通过数字经济与数字化转型、数字中台概念、数字中台实践,以及数字化转型的挑战与对策四个方面为我们全面系统地阐述了数字经济的演进及发展,包括数字化如何驱动产业变革、上海数字化治理实践案例、数字中台的具体应用,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面临的六大挑战与对策等方面。

虽然“数字中台”,“数字化转型”等概念会给人一种偏技术和专业性的感觉,但在李进博士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生动活泼的举例下,整场讲座内容不仅没有艰深难懂,反而让我们意识到它们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

不仅如此,李进博士还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分享了他独到的观点和洞察,比如他认为:“IT部门应该是公司管理层对企业经营战略、管理思想与管理理念的实现者”,这完全颠覆了过去人们对“IT部门只是公司内部支持”的观点。

演讲结束,同学们听得意犹未尽,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李进博士提问,现场交流学习气氛热烈,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李进博士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学习“数字中台”和“数字化转型”相关的书籍,广受同学好评。

本次讲座,既有理论阐述,又有鲜活案例,启迪思考,照亮转型之路。不仅让同学们对“数字中台”相关理论和实践有了深入了解,更为我们理解IT技术管理提供了新的视角。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