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智慧孵化助力者张平:心系母校促发展,创新实践育英才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4-06 15:17 浏览量: 3390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同济大学党委学、研工部牵头发起

“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隆重推出“百+行动”寻访专辑

一百个学生党支部寻访一百位党员校友

听他们讲述同济党员

如何“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

如何“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的故事

本期让我们跟随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聆听MBA优秀校友——张平的故事,向新时代优秀创业者致敬!

01

砥砺前行,艰苦奋斗

张平先生毕业后便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在多年的辛勤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专业技能和宝贵的经验。但他“不忘赤子心,常怀凌云志”,在职场上升期毅然决定辞职创业,于2004年创办上海宝资软件有限公司,任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

疾风知劲草,创业路上困难重重,一路艰难困苦,一路的无反顾。在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下,张平满怀坚定的信念攻坚克难,目前,这家公司已然成为一家专业的智数化解决方案和高端IT服务外包供应商,目前有200-250名员工,其中90%为高端IT人才,发展前景十分可观。

02不忘初心、回馈母校

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张平先生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校企活动,现任上海同济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同济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兼MBA校友导师。张平曾出席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举办的园区企业运营管理及资本市场融资专项辅导会暨“创业导师一对多”系列活动,为后辈们提供创业等方面的支持与帮助,将自己在创业路上的经验倾囊相授。

他教导学弟学妹们在职业选择上要以大公司为起点,在几年积累过程中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不要着急创业,慢慢来,注重积累。可以多参加一些校友会活动,多跟前辈交流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这样可以少走一些弯路。一旦决定创业就要做好准备,一方面是内心的准备,要义无反顾、坚定不移地往前走;另一方面是能力的准备,掌握足够的知识和技能。

创业之路只有前进没有后退,需要有坚定不移的信心往前走,熬得住辛苦,经得住磨难,把握机遇,才能获得成功!

访谈心得

经过与张平学长的访谈,我为学长勇往直前、积极探索的创业者精神所折服,同时为他坚韧务实的人生态度所打动。对于我们新时代的青年而言,更应珍惜当下,牢牢把握机遇,做出一番事业!

——支部书记 陈翔宁

作为励志的创业者,张平学长兢兢业业,信念坚定,终成就一番事业,彰显了自身的魄力和能力;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张平学长也积极参加各类校友活动,为学弟学妹们的职业发展提供大力支持。我们要以张平学长为榜样,不断提升自我,在工作上有所建树,也要饮水思源,竭尽所能为母校发展提供力量。

——宣传委员 郭梦宇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