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 | 同济MPA】命运多舛的城市:埃及亚历山大城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1-20 12:28 浏览量: 4017

亚历山大城

同济MPA系列讲座

按照希腊化时期盛行的传说,埃及亚历山大城是由马其顿国王亚历山大大帝选址并规划的。亚历山大在巴比伦驾崩以后,获取对埃及统治权的托勒密王朝在亚历山大这块埃及的自然空间构建具有埃及因素的希腊文化。城中分布着亚历山大陵墓、当时最大的图书馆、被称为古代七大奇迹之一的法罗斯灯塔、萨拉匹斯圣殿;克娄巴特拉先后在此与恺撒和安东尼商讨埃及的命运,陷入危机中的犹太教和早期基督教均在此获得了绝处逢生的机遇。在两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中,亚历山大城几经起伏,积淀了丰富却又极度沉重的记忆。

01

讲座嘉宾

Lecturer

金寿福 教授

复旦大学历史系

金寿福

现任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导,德国海德堡大学博士毕业。出版学术专著10本,在国内外发表文章60余篇,主要研究领域为古埃及文化及其文字。

为本科生开设“世界宗教文化史”、“史学原典导读”、“古代艺术简史”,“古埃及文明”等课程。

为研究生开设“象形文字入门”、“古埃及历史专题”、“古代西亚北非文献选读”等课程。

02

讲座信息

Lecture Information

1

讲座时间:

2021年1月24日(周日)

14:00起

2

讲座方式:

Zoom在线会议

会议 ID:684 443 80353

会议密码:请关注班级通知或致电MPA中心咨询。

3

Zoom下载方式:

识别右方二维码可直接获取ZOOM下载方式。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