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2020级综合MBA学员靖峥:触碰未知,追寻平衡中的奇妙人生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1-12 16:00 浏览量: 2754

“荣誉与奖项是一时的肯定,而对你产生深切入骨影响的,是来自参与其中与优秀者交流碰撞的火花和智慧,这些正在改变、拓宽我的视野与人生。”

同济大学综合MBA项目 靖峥

靖峥,90后,拥有一个令人过目不忘的名字,也拥有着不同于同龄人的沉稳与理性。大学会计学专业毕业后,直接进入一家商业银行,在经历柜台、大堂、综合业务部轮岗后,开始从事后台信贷管理工作。

只有深入细节,才能感知到靖峥的工作对专业实务能力、新模块的学习能力、金融法规掌握程度等各个方面的超高要求。尽管是在高速高压的工作状态之下,靖峥也基于自我提升参加了众多新品竞赛、公益活动、主持活动。

“每一次对未知的探索与触碰,都是拓宽视野、从更多维度感知人生、打开奇妙人生最好的契机。”

01

与平台相互成就的多线历练

毕业后,初出校园的靖峥,直接进入商业银行。立足于银行是服务众多企业的金融交汇点,靖峥正式踏入了极速涌进、时时革新的金融领域,切身体会到互联网、大数据催生的金融行业变革,也切身感知到细分领域的前沿脉搏。

入职后,经历了几番的业务培训与轮岗,先后从事过网点柜面工作、大堂工作、客户经理工作,其后进入信贷与投资管理部。在几年的工作间,靖峥更多时间是在进行多线作业,一同实施、齐头并进。

靖峥坦言,在多线作业时,尤其是接手全新未知领域时,刚开始必然会感到吃力,但真的当她死心塌地深入其中进行学习时,困难反而迎刃而解。靖峥不仅知足于熟练与准确,她更沉浸于将熟练再提升至极致的满足感与欣慰感。优秀的人从不止步于优秀,而是向更远的目标进发。

感恩与享受,是靖峥如今工作的最佳状态。她感恩商业银行平台为她揭开金融行业波澜壮阔的神秘面纱,她享受身为一名参与者,亲身参与了普罗大众在新闻媒体上听之闻之见之的行业震撼。

02

跌入爱丽丝仙境的兔子洞

工作看似呈现单一的色彩,可当视角转入靖峥的生活时,不禁感叹这才是奇妙无比的充实人生。靖峥参与公益活动、演讲比赛、主持活动、产品创新大赛,如若说银行平台是她开眼看金融世界的窗口,那她选择的各项活动则是Wonderland般瑰丽奇幻的兔子洞。

跌入兔子洞的靖峥,在各种大赛中,锻造了不同领域的专业能力,提升了学习能力、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开启了一段陌生领域的奇遇记;靖峥接触了不同领域,历经不同的人与事,她的视野和思维也不再仅仅局限于金融行业,跳出金融行业的惯性思维,从更多领域的专业角度多维度的审视问题。靖峥在众多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演讲比赛二等奖,省级产品创新大赛二等奖,“金牌讲师”等众多殊荣。

“我更偏爱在经历、探索、感知中建构多维度的思维,站在不同专业视角思考问题,这样至少能让我拥有相对理性的第二层思路,可以更深刻、全面的思考,至少做到抵御焦虑和迷茫。”靖峥如此诠释她在各项比赛与活动中的收获。

03

同济大学综合MBA,金融+国际化的全球视野

靖峥进入职场生涯的四年后,选择重新回归知识的理想国,她想抓住这次机会完成高质量的综合提升和质的飞越:系统学习金融行业垂直细分领域知识,掌握企业日常工作流程,锻造更高远的国际视野,结识更多优秀的校友,开启一段拥有无限可能的人生。同济综合MBA,恰恰符合靖峥的所有要求。

作为金融背景出身的靖峥,看重百年同济院校背后积淀的学科优势和学科特色,同济综合MBA服务运营管理和金融方向的特色专业,课程设置了资本运作、金融风险管理、商法、金融法规等课程,拓展纵深了靖峥金融垂直领域的专业知识。

同济综合MBA课程设置秉承培养国际化创新人才理念,聘请企业高管参与课堂,从全球角度深入浅出剖析商业案例,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思维和解决实际问题的实战能力。

“90后”的靖峥,看到了同济综合MBA回应了时代发展的诉求,多学科的融合、3C软技能培养和博采众长的国际化视野培养,都能符合靖峥这批年轻人对求知探索的内在诉求,可以助力她在未来职业、人生取得更长足而稳健的综合性发展。

在备考同济综合MBA时,靖峥综合了自己时间与短板,提前很久开始复习英语和数学,她笑着坦言道,其实很羡慕那些可以在短时间复习下就取得好成绩的同学,但自己深知并不属于那种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提前统筹安排,及时查缺补漏。勤勉与踏实,重复与练习,这是靖峥坚韧向前的底牌。

04

静水流深,在文字之中达成内心的平衡

高速而充满挑战的工作和生活,并不是靖峥人生的全部。她每天都会抽出一段时间,摒弃掉所有的杂思,安安静静的沉浸在文字构筑的四方寰宇之中,专注而安心,沉迷而神往,从文字、辞藻、长句中汲取内心平和的力量。

在靖峥眼里,读书是一件充满神圣意义的活动。读书带来的片刻欢愉,仿佛将生活中那些琐碎的时光转变成安静沉思的享受。心儿随着时间摇动,慢慢完全与外界自然的合而一体,从而获得心灵的舒缓和慰藉。

她在最后借同济官微平台献话给学弟学妹们:“星光不负赶路人,祝福所有选择同济综合MBA的学子终将能圆梦同济,收获闪耀而美好的星辰大海。”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