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濟大學2021年面向香港、澳門、臺灣地區招收攻讀工商管理碩士學位研究生簡章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12-26 17:57 浏览量: 2966

同濟大學2021年面向香港、澳門、臺灣地區

招收攻讀工商管理碩士學位研究生簡章

一、學習方式

學習方式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兼讀制)。

二、報考條件

1.港澳地區考生,持香港或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和《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或《港澳居民居住證》;臺灣地區考生,持在臺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和《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或《臺灣居民居住證》。

2.須具備以下學曆條件之一:

(1)具有與內地(祖國大陸)學士學位相當的學位;

(2)具有與內地(祖國大陸)碩士學位相當的學位;

(3)具有與內地(祖國大陸)博士學位相當的學位。

3.品德良好、身體健康。

4.報考工商管理(專業代碼125100)專業學位研究生,學習方式為全日制或非全日制(兼讀制),須獲得與內地(祖國大陸)學士學位相當的學位後3年以上或獲得與內地大學專科畢業相當的學曆後5年以上或獲得與內地(祖國大陸)碩士學位相當的學位後2年或獲得與內地(祖國大陸)博士學位相當的學位後2年。

5.有兩名與工作相關的直系領導的書面推薦。

三、報名方法

2021年,面向港澳臺地區招收研究生分為網上報名和網上確認兩個階段。所有參加港澳臺研究生招生考試的考生均須進行網上報名,並進行網上確認網報信息和繳費。

1. 報考點

教育部委托下列5個報考點負責港澳臺研究生招生宣傳、報名和初試的組織工作。

北京:北京理工大學(研究生院)

聯系人:秦彥超

地址:北京海澱區中關村南大街5 號

郵遞編碼:100081

電話:(010)68945819

圖文傳真:(010)68945112

廣州:廣東省教育考試院

聯系人:陳瑤

地址:廣州市中山大道69號

郵遞編碼:510631

電話:(020)38627813

圖文傳真:(020)38627826

上海:同濟大學(研究生院)

聯系人:黃建業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號

郵遞編碼:200092

電話:(021)65982944

圖文傳真:(021)65988292

香港:京港學術交流中心

聯系人:鐘惠娟

地址:香港北角英皇道83號聯合出版大廈14樓1404室

電話:(00852)28936355

圖文傳真:(00852)28345519

澳門:澳門高等教育局

聯系人:鄺子欣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14A-640號龍成大廈5-7樓

電話:(00853)28345403

圖文傳真:(00853)28701076

2. 網上報名要求

1)考生應在規定報名時間(2021年1月1日至1月15日,全天24小時)登錄“面向港澳臺招生資訊網(網址為http://www.gatzs.com.cn/)”瀏覽報考須知,並按教育部、報考點以及我校的網上公告要求報名並上傳電子照片。報名期間,考生可自行修改網報信息。逾期不再補報。

2)考生應按要求准確填寫個人網上報名信息並提供真實材料。考生因網報信息填寫錯誤、填報虛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試或錄取的,後果由考生本人承擔。

3)考生報名時只填報我校的一個專業。工商管理(專業代碼125100)接收同等學力報考。

同濟大學單位代碼:10247

工商管理專業代碼:125100

同濟大學MBA項目概覽

3. 網上確認要求

1) 所有考生均應按所選報考點要求進行網上確認報名信息,具體時間由所選報考點公布,逾期不再補辦。

2) 考生應按報考點要求,在網上確認時提交報名材料、完成網報信息核對手續。報名信息經考生確認後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寫錯誤引起的一切後果由其自行承擔。

四、入學考試

1. 入學考試由學校組織,考試時間預計在2021年4月份,具體時間和考試方式等請及時關注同濟大學研招網和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MBA官網信息。

2. 考試科目請參考國家管理類專業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試題由我校組織命制。

3. 考生應當在2021年3月1日至3月15日期間,憑網報用戶名和密碼登陸“面向港澳臺招生信息網”下載打印《准考證》。考生憑下載打印的《准考證》及個人有效身份證件參加考試。

五、錄取

我校根據考生的報名資料、考試成績、導師意見及體檢結果綜合評核後,確定錄取名單並在我校研究生招生網進行網上公示。錄取通知書於2021年6月由我校研究生院函寄考生本人。

六、入學

新生於2021年9月報到入學,具體時間由我校在“錄取通知書”中注明。新生報到時,由學校進行身體複查,不符合入學條件者,取消入學資格。

新生應按時報到,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時報到者,須書面向學校請假,無故逾期兩周不報到者,取消入學資格。

七、學制和學習年限

工商管理碩士研究生學制為2-2.5年,最長學習年限為5年。

八、學位

課程學習成績合格、學位論文答辯通過,符合同濟大學學位要求的申請人,可獲相關碩士學位證書。

九、信息发布

有關招生信息、成績發布、複試通知等如有變動,以同濟大學研究生招生網(網址:https://yz.tongji.edu.cn/)公布的相關信息為准。

十、咨詢方式

聯系部門: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MBA中心

聯系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500號(彰武路1號)同濟大廈A樓7層

郵政編碼:200092

聯系電話:021-65982778-816

電子信箱:tongjimba@tongji.edu.cn

網站:http://mba.tongji.edu.cn/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