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名】“危中求机、同心聚力”系列高端论坛之五——技术转移高端论坛暨同济MBA/MPA技术转移方向招生宣讲会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11-13 12:11 浏览量: 3569

上海技术交易所是由国家科技部和上海市共同组建的首家国家级常设技术市场,也是国家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3月,国务院印发《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指出“加快发展技术要素市场”和“推进技术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的重要性与紧迫性,这为上海技术交易所带来重大发展机遇,同时也证明技术转移是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

11月16日,我们与国家技术转移领域各位专家学者齐聚同济,阐明上海技术转移方向人才培养机制与技术市场需求等问题,共同探讨技术转移国家战略的最新发展动向与未来发展动态。

技术转移高端论坛

暨同济MBA/MPA技术转移方向招生宣讲会

2020年11月16日(周一)18:30

同济大厦A楼301报告厅

(长按左侧二维码,可直接参与报名)

议程安排

18:30-18:40

施骞教授致辞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18:40-18:50

霍佳震教授致辞

同济大学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同济大学博世(BOSCH)讲席教授

主旨演讲

18:50-19:10

上海交通大学 刘燕刚教授

《 国家战略与科技成果转化 》

刘燕刚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上海交大传统中医药挖掘与传承创新中心主任

刘燕刚博士,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上海交大传统中医药挖掘与传承创新中心主任、精细化工研究所所长、上海高校协同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科技服务业领域特邀专家组成员,中国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副理事长,长三角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理事长,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委会主任。中国致公党上海市委常委、徐汇区委主委,上海市徐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不驻会)。

专业方向:中医药挖掘与开发和精细化学工程、天然产物化学、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发表学术和科技管理论文60余篇、专著3本,获得发明专利15件,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

19:10-19:30

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 常旭华副教授

常旭华

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副教授

管理学博士、哲学博士

常旭华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校技术转移、知识产权管理及科技创*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上海市决策咨询重点等省部级课题10余项,在《Journal of Technology Transfer》《Science and Public Policy》《中国软科学》等国内外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提交的专家建议曾获得上海市领导的肯定性批示。

19:30-19:45

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执行总裁 邹叔君

《 新时代背景下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的支撑体系 》

邹叔君

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执行总裁

邹叔君,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执行总裁。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设立的国家级技术转移平台,中心以宽辐射、多层次的海外合作格局,覆盖全球五大洲、35个国家和地区,致力于以技术转移为切入点,基于全球产业要素进行价值赋能,提供技术转移全要素、全链条、全球化的运营解决方案。

此外,邹叔君还兼任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信办四部委共同发起的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总体组副组长,投融资组长。“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及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杰出青年社区首任国家执委。

19:45-20:00

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东部中心副主任 廖玉清

《 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东部中心)人才培养体系 》

廖玉清

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东部中心)副主任

廖玉清,博士,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东部中心)副主任,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金融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连续两年当选“胡润百富上海科技服务TOP10”。长期专注于高校技术转移工作,致力于上海技术转移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搭建了包括加拿大、法国、美国、古巴等技术转移机构在内的国际技术转移网络。牵头起草科技部火炬中心《国家技术转移专业人员能力等级培训大纲》的中、高级技术经纪人培训教程,负责国家重点研发课题《绿色环保产业园建设综合示范》。

20:00-20:15

上海技术交易所副总裁 徐荣

《 技术市场与技术转移人才需求 》

徐荣

上海技术交易所副总裁

徐荣,上海技术交易所副总裁,复旦大学发育生物学博士,长期从事技术交易与投融资并购,曾在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和美国生命科技公司负责研发及生产运营,并曾担任江苏省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副院长,负责政府智库服务、技术转移及政府投资基金的管理与孵化. 2014年创立宇墨咨询,专注于环境能源领域的技术交易与投融资全球服务平台,汇聚全球绿色解决方案,完成2.6亿技术与投资交易. 徐荣博士曾主导多项芬兰、美国及国内上市企业的并购及技术收购案例,上海市科委入库专家,中美绿色基金特聘顾问,连续两年为胡润百富上海技术经理人TOP10。

20:15-20:30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PA中心主任 周向红教授

《 同济MBA/MPA技术转移方向招生宣讲 》

周向红

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PA教学管理中心主任

同济经管智慧城市与电子治理研究所所长

周向红教授目前关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城市公共服务领域应用及管理模式创新,近年主持“从智慧城市到智慧政府”、“智慧城市背景下便利店、电商、物流协同运作机制、标准化规范、管理模式创新研究、”同济大学CIUC“智能化生活形成机理与管理模式”、上海市发展研究中心委托“大数据时代下上海交通拥堵对策研究”、上海市发改委委托“智慧民生典型案例研究”、腾讯研究院委托“互联网+医疗前瞻研究”等多项研究课题。

研究领域:宏观管理及政策分析;偏重城市公共服务管理;医疗卫生政策分析。

主持人

徐勤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主任

MPA学员注意事项:

1. 请学员将参会名改为:“中文名+学号”的形式,否则无法完成参会记录。

2. 技术转移方向招生面向2020级在读学生。

在线收看方式

Zoom会议号:

665 260 52294

Zoom会议密码:

858740

Zoom会议链接:

https://zoom.com.cn/j/66526052294

Zoom下载

识别左方二维码可直接获取ZOOM下载方式。

THE

END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