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拓展 | 2020级MEM1班拓展风采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10-10 17:05 浏览量: 2410

2020年9月19日,同济大学2020级同济MEM全体同学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户外拓展活动。

拓展

本次户外拓展活动的开展地点为:上海市奉贤区五四农场小木屋。去往目的地的途中,教练在车上进行的小游戏已经充分激起了学生们对于本次户外拓展活动的激情。

户 精

外 诚

拓 合

展 作

促 强

团 管

结 理

到达场地后,上午首先进行了破冰行动,通过随机组合的形式,不仅使同学们之间相互能够了解,更是初步形成了较为热烈的团队氛围。而后在同学们有了基本的互相熟悉的前提下,所有同学以15人为一小组进行了随机分组,以便不同班级的同学在接下来的活动中能继续加深相互的沟通和交流。

破冰

分组

上午最后的一个互动环节为达芬奇密码,这个环节要求各个小队能够在团结协作的情况下,以从起点到终点的接力方式,解锁预先设置于终点区的卡牌密码。学生们通过团结协作,发现了卡牌密码的规律和特性,利用其规则,快速完成了本项目,充分地锻炼了同学们的沟通、协调以及观察的能力。

协作

下午来到了本次户外拓展活动的终极环节——团队创意过山车。每个小队需要利用有限的资源,搭建自己小队具体特色和创意的过山车轨道,并且各个小队还需兼顾考虑与上下游小队的对接,以完成本活动的最终挑战:一名虚拟的“游客”能够路过重重机关,一路从第一小队的起点飞驰到第十小队的终点。最终,在全体同学的积极动手与参与下,我们顺利的完成了挑战。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仅使同学们之间有了互相的认识和了解,更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团队管理和协作沟通的重要性,最重要的是让同济经管的MEM核心理念深入到了同学们的心中。

撰稿:2020级MEM1班何昆鹏

编辑:陈志达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