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危中求机、同心聚力”系列高端论坛之一:“创新投融资模式与产城融合”沙龙成功举办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9-25 16:40 浏览量: 3132

2020年9月23日下午,由同济大学经管学院与济邦咨询共同举办的“危中求机、同心聚力”系列高端论坛之一:“创新投融资模式与产城融合”沙龙在同济大学圆满落幕。

本次沙龙围绕“区域综合开发的研究策划和投融资规划”、“产城融合的融资模式和回报机制”、“ABS,REITs的实现路径”等议题展开,参与嘉宾包括同济大学经管学院、济邦咨询、中交华东区域总部、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建三局城市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中建五局华东公司、中建八局投资发展公司、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广州局华东指挥部、上海建工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南京市城市建设(控股)有限公司、中电建华东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上海宏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德恒上海律师事务所、上海融孚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专家和领导。

会议开始,由同济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副主任、同济大学经纬不动产研究院副院长、同济大学建筑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副秘书长唐代中主任代表同济大学为会议致辞。唐主任在致辞中表示,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和国内形势,亟需共同探索创新投融资模式,走产城融合的高质量发展路线,并表达了对本次论坛能够为中国的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贡献智慧的美好期待。

本次沙龙分为主旨演讲及圆桌讨论两个环节。主旨演讲环节分别由6位嘉宾带来精彩分享:

《区域综合开发理念与实操要点》

——济邦咨询董事、济邦世安CEO 李竞一

《TOD模式如何引领城市发展》

——呼和浩特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佟关林

《基础设施投融资模式探讨》

——济邦咨询副总裁 钟玲

《投资人+EPC模式风险控制》

——中国铁建投资集团华东总部投资总监 王大伟

《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的全球经验与中国路径》

——同济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副主任、同济大学经纬不动产研究院副院长、同济大学建筑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副秘书长 唐代中

《稳增长背景下我国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的防化基于结构性去杠杆的视角》

——同济大学经管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经济与金融系主任 钟宁桦

圆桌讨论环节,嘉宾们围绕“地方政府债务”、“产城融合项目融资路径、风险与合规性”、“公募REITs与ABS的差异、局限及发行建议”等议题展开热烈探讨,现场头脑风暴思维碰撞,迸发出激烈的火花。

会议最后由济邦咨询董事长张燎先生做总结陈词。张燎先生肯定了本次沙龙取得的丰富成果,并感谢了各位专家精彩的发言和分享,期待进一步与同济大学经管学院的长期合作。

本次会议主题紧扣当下热点,从报名开始就受到各方广泛关注。今后,同济大学经管学院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举办多元化的学术及交流活动,全面深化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企业投融资等方面的合作,携手各大高校及企业,共同为行业进步贡献力量。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