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学 | 直播预告】2020同济MBA云端之旅——欧洲篇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9-19 13:05 浏览量: 3327

云上看

同济MBA挑选历年游学路上最受好评的嘉宾,汇集成云游学系列直播,力求使大家身临其境地看见来自大洋彼岸的跨文化管理、全球领导力、智能制造、数字化企业管理等多元前沿知识与实用技能分享。

云上听

摆脱空间和地域掣肘,院校教授、名企高管谆谆教导,亦师亦友地带领求知者听见正在寻找的声音,帮助学生们用感官去丈量,用头脑去思考。

云上学

通过云端游学课堂的形式,在与知名院校教授和企业管理者深入探讨和思维碰撞的过程中,提升MBA学生的实践商业技能、创新思维理念,使MBA学生通过实际案例亲身感受国际顶尖的创新思维与管理经验,拓展国际视野。

主持人

黄小芳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专业学位中心副主任

汤 娴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MBA中心学生与校友事务主管

全程英语主持云游学系列

欧洲篇

1

北欧文化与沟通风格

2020年10月17日 19:30-21:30

直接登录ZOOM收看

会议ID敬请期待

主讲人 ·

房晓辉 博士

斯德哥尔摩大学 教授

房晓辉博士是斯德哥尔摩大学知名教授,主要从事跨文化管理与全球领导力,跨文化谈判与沟通,北欧文化及管理风格,中国文化及谈判风格,社会文化及社会核心价值观,中国传统哲学和智能对未来社会政治等研究。房教授结合"阴阳"文化观的研究范式,指出传统的线性创新思维已经成为过去,立体创新及创新多元性应成为主流;同时融合化的交流将取代跨文化交流成为信息化时代制胜的关键。

房教授的学术专著《中国商务谈判风格》以及他近年发表的阴阳文化论和他对西方跨文化研究主流范式独到的批评受到国际学术界的高度关注。房晓辉教授是《国际跨文化管理杂志》的联合主编(CO-EDITOR)及《国际商务评论》的主要编委。

2

上云用数赋智打造智能制造

2020年10月18日 19:30-21:30

直接登录ZOOM收看

会议ID敬请期待

主讲人 ·

Helmut Krcmar 博士

慕尼黑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

TUM EEC EMBA 主任

Krcmar 教授担任慕尼黑工业大学信息学系(TUM)信息系统主席,他还是TUM管理学院副院长和TUM校园Heilbronn的创建院长,TSAP大学能力中心TUM的学术主任。Krcmar 教授曾经在洛杉矶科学中心担任博士后研究员,自2003年以来,他一直担任慕尼黑工业大学SAP University Competence Center 的学术总监。拥有非常深厚的学术知识与实践经验。

Krcmar 教授在“ WirtschaftsWoche”中名列德语国家最佳工商管理研究教授之一(2019年),曾获AIS最佳信息系统出版物奖(2017年)。其擅长领域:数字化转型、信息与知识管理、基于平台的生态系统、计算机人工智能、政府信息系统。

3

数字化助力企业管理

2020年10月23日 19:30-21:30

直接登录ZOOM收看

会议ID敬请期待

主讲人 ·

Andreas Hube

SAP集团

全球副总裁&中国办事处总经理

Andreas Hube 副总裁是SAP中国战略及相应解决方案的专家,负责协调和推动SAP在大中国地区的重要项目和举措并向公司高级管理层提供中国战略咨询。Andreas Hube 先生23年SAP集团的工作经历,一直接触着SAP集团的核心业务环节并和客户保持着密切的联系。SAP在中国的发展令人叹赏,同时作为跨国企业,它也很好地承担了自身在中国的企业责任。

SAP是全球企业管理软件与解决方案的技术领袖,同时也是市场领导者, 拥有超过48年的软件实践与创新经验。通过其应用软件、服务与支持,SAP持续不断向全球各行业企业提供全面的企业级管理软件解决方案。

4

卓越服务

2020年10月24日 19:30-21:30

直接登录ZOOM收看

会议ID敬请期待

主讲人 ·

Jean-Baptiste Berguerand 教授

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EHL)

EHL是创建于1893年世界排名第一的酒店管理学院,是服务行业的标准制定者与实施者。

Jean-Baptiste Berguerand 任教于EHL, 其主要涉及领域包括:卓越服务创新、餐饮概念的开发和落地、酒店运营规划和高级培训等内容。得益于他在卓业服务创新、国际商务礼仪及客户体验价值的深刻认知和见解,尚博熙受世界500强企业及国内各大高校邀请授课国际商务礼仪、餐饮卓越服务创新、泛服务业趋势等课程。为卡尔蔡司、保时捷、绿城集团、奔驰及奥迪等企业提供卓越服务领域的培训。

Jean-Baptiste Berguerand曾任上海吉粟全餐饮集团总经理,对中国市场需求非常了解,策划过众多大型活动如马爹利路演、保时捷凌驾风雪、米其林必比登挑战赛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二十多年来对于卓越服务领域不断进行研究。

5

商业管理与北欧创新

2020年10月30日 19:30-21:30

直接登录ZOOM收看

会议ID敬请期待

主讲人 ·

Matti Ahlqvist

现场高级总监

阿斯利康制药有限公司

阿斯利康是一家全球性制药公司,成立于1913年,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研发总部位于瑞典。阿斯利康在诸多治疗领域为患者提供富于创新,卓有成效的处方药产品,包括消化、心血管、肿瘤、中枢神经、麻醉、呼吸和抗感染领域等,其中许多产品居于世界领先地位,产品销售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Matti Ahlqvist总监于2000年加入阿斯利康,以高级总监的身份在阿斯利康集团哥德堡工厂进行战略部署和日常活动安排,以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医药研发工厂之一的愿景为目标。Matti Ahlqvist总监代表阿斯利康哥德堡工厂参与过多次研发和全球贸易发展过程。他具有广泛的科学兴趣,在整个药物开发价值链中担任过多个部门和项目管理职务,并在全球领导地位和数字健康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

注意事项:

1. 为使所有参与者获得好的活动体验,云游学系列课程将配简单翻译。

2. 请学员将参会名改为:“姓名+学号”的形式,否则无法完成参会记录。

3. 完整参加五期2020同济MBA欧洲篇云游学项目的同济MBA学员,在11月8日前完成社会实践报告撰写后(根据培养计划要求),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中链接,完成上传,可作为企业参访/游学学分。

(长按识别二维码)

点击“阅读原文”

获取更多信息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