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同济MBA学子获第十二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全国一等奖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9-14 17:54 浏览量: 3650

9月9日至9月13日,第十二届“尖烽时刻”全国总决赛终于拉开帷幕。历经鏖战,由同济2019级综合MBA学员张鹏飞、丁娜、袁涛、熊双惠组成的团队斩获全国一等奖殊荣,这是同济MBA学员在历届赛事中获得的最佳名次

本届决赛中,“尖烽时刻”赛事组委会启用了全新的案例——Global Challenge 汽车案例,全新的公司,全新的产品,变化的市场,博弈的过程精彩依旧。决赛日程涵盖英文团队介绍、模拟比赛、商业视频演示等环节,模拟现代企业决策,结合企业生产、运营、销售、研发、财务、战略等各个模块,寻求年化股东回报率最大化。全新的汽车案例十分符合“尖烽时刻”的挑战基因,57支(MBA组别27支)队伍带来精彩的荣威ER6新标杆纯电轿车的“双循环”之路。各支团队根据分组在各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同济MBA“西游小队”与对外经济与贸易大学、中山大学等团队同处F市场展开激烈的竞技比拼。

(同济大学 西游小队 参赛海报)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吸引了共计19支同济MBA团队参加,大多数参赛学员来自2019级,从参与人数来看也是历年之最。同济经管创新与战略系(筹)的邵鲁宁老师承担本次大赛全部团队的指导工作,各小组分派代表出席集训课程。利用平日晚间课余时间,邵老师悉心讲授、答疑解惑,时常一针见血地指出症结所在,是当之无愧的大赛“优秀指导老师”。据悉,由邵老师指导的本科生团队同样荣获一等奖。优异成绩的背后自然都离不开邵鲁宁老师日常的积累和付出。

邵鲁宁

同济经管创新与战略系(筹)

研究领域:商业模式创新、创新生态系统

从2019年10月大赛启动报名,历经11月初赛、12月复赛,这支“西游小队”一步步突出重围闯入决赛。原定于3月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因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延期至9月举行。四人团队中有曾参与过上海市大学生仿真大赛,具备相关经验的张鹏飞和丁娜、演讲和学习能力俱佳的袁涛,还有从事会计工作、对数据敏感的熊双惠。尤其是队长张鹏飞的沉稳的领导力和富有逻辑的决策能力将组员紧紧拴在一起。赛后,队长张鹏飞连发感谢:感谢学校和MBA中心老师支持、感谢邵老师专业指导、感谢队友们全力以赴。

参赛过程的确很艰辛,“西游小队”取经路上困难重重。无法找到视频演示答辩环节的场地就另辟蹊径前往案例场景荣威体验馆进行摄制、没有视频剪辑能手的协助便自我学习,按时提交、遇到了规则混淆的问题便重整旗鼓继续多回合较量……齐心协力的他们攻克了一道道难关,在决赛在线模拟的各回合中始终稳定保持在前四名。

暂时脱离繁忙的工作和学业、家中琐事的掣肘,全身心投入比赛也是实属不易。正如团队成员丁娜所言:“每一件事既然做了就认真做,不留遗憾。我们都不知道自己的潜能在哪里,但是相信只要努力,便会有收获”。道出了每一名队员的心声。

再次恭喜西游小队荣获佳绩!

“尖烽时刻”赛事源于全球知名商科模拟大赛PEAKTIME,自2008年引入中国。赛事致力于提高学生商业技能的综合运用能力与软技能,通过赛事,调动学生的主观学习能动性,融汇贯通商业管理的显性知识和默会知识,利用国际优秀的教学资源,让更多院校和学生获益。

作为国际性商业模拟赛事,为全球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大高校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提高了学生的系统思维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

拓展阅读

同济大学2021年入学工商管理硕士(MBA)考核办法

同济经管2021年入学MBA项目奖学金设置方案

同济大学2021年入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考核办法

同济经管2021年入学EMBA项目奖学金设置方案

同济大学MBA项目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