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赛|同济MBA】乘风破浪的青春里,每个人都是主角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7-15 16:46 浏览量: 4137

7月12日,2020年同济MBA管理案例精英赛如愿举行。经综合考量,结合有关政策,同济MBAer翘首以盼的一年一度属于管理案例精英们的“节日”在线上平台开启角逐。

本次精英赛在同济大学MBA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由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主办,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校友会、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联合会协办,线上决赛由2019级同曼一班李洁同学主持。

历经96小时案例分析、72小时视频陈述录制,在盲审中脱颖而出的十支队伍乘风破浪、蓄势待发。

首先由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施骞首先为大赛致开场辞。他鼓励参赛队员将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工作实践相结合,提升实际问题的解决能力,并希望学员们注重平时学习积累,力争在“前辈”们的优异成绩基础上更上层楼。

比赛现场,十支晋级队伍围绕案例《樊登读书:新互联网时代的企业增长奇迹》展开讨论,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施骞,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学术主任苏涛永,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管理系(筹)教授、博士生导师闫淑敏,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筹)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熊国钺,同济MBA2010级校友、新潮传媒集团副总裁淦作想,樊登读书副总裁夏捷立,就比赛现场学员们对案例识别和分析的逻辑性,严谨性,解决方案的创新与有效性,案例信息与数据分析的准确性与应变能力,语言表达的流畅性,方案陈述的时间控制,团队精神风貌以及团队分工与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分。

评委阵容

施骞

同济经管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

苏涛永

同济经管MBA中心学术主任

闫淑敏

同济经管组织管理系(筹)教授、博士生导师

熊国钺

同济经管市场营销系(筹)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淦作想

同济经管MBA2010级校友

新潮传媒集团副总裁

夏捷立

现任樊登读书副总裁。前波士顿咨询公司(BCG)项目经理,曾在两家互联网上市公司担任战略、投资和新业务孵化的负责人,毕业于复旦大学和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Kellogg)。

线上决赛采用案例分析视频陈述+线上两两PK的形式,赛场内气氛激烈纷呈、比赛过程高潮迭起,参赛队员们沉着应战,默契配合。经过6小时的激烈鏖战,最终,由魏峰老师指导的2019级凯斯班Case Elite 队获得一等奖,由邵鲁宁老师指导的2019级综合一班说什么都队和由王莉老师指导的2019级综合三班何妨吟啸且徐行队获得二等奖,由许涛老师指导的2019级综合五班超能陆战队,由苏强老师和周中允老师指导的2019级凯斯班五行队、魏峰老师指导的2019级综合一班重案一组队获得三等奖。冠军团队指导老师魏峰荣获最佳教练奖。综合比赛各环节中显露出的优异表现,朱慧浩、李薇、赵梁申、沈奕俊、张忻馨、杨筱黎共6名学员由评委推荐荣获最佳风采奖。

一等奖团队:Case Elite

二等奖团队:说什么都队

二等奖团队:何妨吟啸且徐行

三等奖团队:超能陆战队

三等奖团队:五行队

三等奖团队:重案一组

此外,泰来队、国士无双队、鹏济队、同济梦之队获新锐团队奖:

至此,2020年同济MBA管理案例精英赛圆满落下帷幕,再次恭喜获奖队伍,希望同学们联系书本、投身实践,用好比赛中锤炼的技巧,与课堂上所学的理论知识融会贯通,全面提升实践和创新管理思维能力。

一等奖、二等奖获奖团队学员及指导老师名单如下:

部分队员参赛感想:

这次案例大赛,使我们一群小伙伴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两个周末的时间,大家群策群力,一起烧脑构思,寻找素材,这过程中的无数次争论与妥协,使大家友谊的小船逐渐变成了航母,未来一起乘风破浪......

——周佳琦

初识案例一九年

今夏再聚樊登篇

八人共创金点子

晋级惊险重还原

沪上凌晨常相见

结局虽憾不留恋

国士无双行无界

——李薇

期待了一整年的校内案例突围赛,最终以线上PK的方式进行,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是大家还是一致坚持为了集体荣誉而战!

从拿到案例的茫然,到翻阅无数资料,搞清楚“精益创业”“黏着式增长”“梅特卡夫定律”“组织学习”“反脆弱”等等这些还来不及在课本上学到的知识点。

我们经历了跑题,在递交PPT的36小时倒计时,决定推到重来。“科技赋能”、“新媒体营销”、“品牌化转型”每一条落地方案都经过团结又互补的团队打磨。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难忘2020年的夏天,和一群有意思的小伙伴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儿!

——张忻馨

如果说:“没有参加过一场案例赛的MBA青春是不完整的”,会有多少人举手表示同感!让我们期待并预祝同济MBA精英在更大的舞台上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