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 | 同济MBA创业训练营】孙慧丽:创业初期你应该知道怎样好好使用股权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6-04 17:55 浏览量: 2410

创业知多少?校友加持少不了!

创业需帮手?校友助力可以有!

2020年度同济MBA创业训练营已于5月17日拉开序幕,速来与创业先驱们互通有无吧!

06

《创业初期你应该知道怎样好好使用股权》

分享

时间

2020年6月7日(周日)18:30

请直接登录ZOOM收看

输入会议 ID:992 721 61093

参会密码:200607

或扫描参会二维码:

主题

分享人

孙慧丽

同济MBA2005级校友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校友导师

创业者、律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曾任多个国内知名金融集团法务总监

96年大学法律系毕业,2008年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毕业,法学、金融学学士,工商管理硕士。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基金证券从业等资格证书,曾专职律师七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安邦、兴安等多家金融集团任法务总监。深耕金融法律领域,聚焦收购兼并领域,在法律、金融、人力资源、管理心理学、组织管理等领域都有历练,具有较强的整合能力,是崇尚专业与实战兼备的复合型管理者。作为天使投资人,曾投资多个成长性企业,在资本市场有较高的建树。

分享

摘要

一、什么是股权?

  • 法律上怎么定义股权

  • 股权有哪些法律授予的力量

  • 在什么时候使用股权

二、股权里的故事--创始人应该知晓的“益处”和“风险”

  • 股权里的故事

  • 益处和风险

  • 公司生存中易遇到的股权之殇

三、解决股权问题的法律依据和办法

  • 公司法里藏着的秘密

  • 公司法里解析出来的股权运作关键线

四、如何使用股权更好地助力企业发展

  • 如何用股权融资,解决资金问题

  • 如何用股权激励,解决人才问题

  • 股权的平衡作用--如何做到持股不多却可以保持对公司的控制权

  • 隐名持股的风险及应对办法

  • 股权如何退出

  • 法律上如何处置股权

同济MBA创业训练营计划

本期创业训练营计划内容包括创业初期道路选择和风险识别;创业团队业务、技术、运营团队协作等,并设计校友交流协助环节,力求将“校友导师”功能发挥到最佳状态。

▶获取新知:从创业起步、财务管理、人力资源、业务运营等多方面着手,提升创业者或意向者的基本知识与技能,以校友们丰富过来人的角度尽可能避免踩雷,为创业新思路的打造形成铺垫。

▶增强认知:在大众创业的潮流中,很多人对于创新创业并不陌生。随波逐流在其中,思维或有被局限的时刻。校友导师的出现也是释疑解惑的开始,度过由于“新”而导致的迷茫期,增强团队的量身定做的认知。

▶成就行知:自2019年起,以践行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为目标的同济MBA“3D实践坊”理念深入人心。面临外部环境导致的诸多困难,“所学即所用”将是新时代管理人才的真实所需。训练营将在理论知识的基础上,探讨更多实用意义,对于创业者而言,勇于创新、敢当迎难而上的行动派是不变的主题。

日程安排⬇⬇

直播预告|创业知多少?2020年同济MBA创业训练营暨校友分享计划即将启动

活动预告

同心共筑 “济”往开来——同济经管2021专业学位首场招生政策发布会

拓展阅读

【同济MBA创业训练营01】杨未然:创业道路的选择和风险识别

【同济MBA创业训练营02】刘春松:早期创业企业价值发现与成长之痛

【同济MBA创业训练营03】张一明:如何从人才保留的角度看待人力资源工作

【 同济MBA创业训练营04】邓晶晶:跨越10年,电商行业新思路

【 同济MBA创业训练营05】何情:疫情下的财务价值思考

同济大学MBA项目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